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中秋饺子Party

今年中秋,过的还挺热闹的。大大小小一共九个人。除了我,有M&L夫妇,TL&ZXG夫妇及妙妙, 有室友MJ, 小朋友MQZ, 还有小朋友带来的一个阳光男孩儿HY。

我们包了两种馅儿:韭菜三鲜,猪肉白菜。味道都很鲜美。饺子皮儿是特意从中国店买的专用饺子粉自己擀的。真的很好。这次积累了一些大规模包饺子的经验。记录如下,以备后用。
--10 杯饺子粉
--4杯左右水 (面包机分两次和面)
-- 面要闷一会儿, 面里放个鸡蛋以防饺子粘在一起
--3斤多肉馅儿
--4 lb 左右大白菜
--1 lb 多虾
--两把韭菜(具体说不好,因为是别人家地里割的)
--8 个鸡蛋
-两把葱
-一些姜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饺子,我可是高手。
我老是想着不干这个每年让我多老几岁的行当改去开个饺子铺。:)阿贝

Anonymous said...

瞧这个阿贝盯你的沙发盯的真牢!:)--孤草

xj said...

阿贝,你什么时候开了饺子铺,要告诉我在哪里,我可爱吃饺子乐。。。干什么行当能不老啊?
孤草, 阿贝是看我的沙发没人坐,怪冷清的。 你不要把重点放在沙发上,吃饺子是正事:)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说对了,我这人总抓不住重点,因为这个总被人批评。前阵子跟个帅哥交往,交往了不到两个月觉得不行就分手了,后来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行,我扯了一大堆理由,然后我的朋友就说,那些都不算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我还解释了半天自己为什么接受不了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直到最后才想起来说,其实最主要还是对方说,将来如果澳洲和中国打仗,他会去帮澳洲打中国,我一听当时就给他否了。:))-孤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