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绝对流水账 五月十二日 晴

  • 上午在Monroe County Library 的报刊杂志阅览室里读书。这是我喜欢的新的读书的地方。三面的墙都是窗,明亮宁静。外面是Kirkwood, 可以看着公共汽车来来回回,生机勃勃却不吵闹。
  • 下午在系里的cyber room. 其实有了无线上网后,也无所谓cyber了。很久没在这里读书了。沏杯绿茶,看了几眼朋友们的博克。其中正有一段讲茶。几行关于茶的文字让人读了心里欢喜清澈。我也照抄下来。很是喜欢一片蝉声树影斜中洗净尘心但兴致勃勃的境界和乐趣。想起小时候放暑假,在大树底下和爸爸妹妹下跳棋。

人独饮得神,二人对饮得趣,三人共饮得味,七八人聚饮老邪则谓之可得乐也。

尘心洗净兴难尽,一片蝉声树影斜。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喝茶走神儿时,注意不要烫到自己.
M&M

xj said...

嘿嘿,知姐莫若妹。 那次被烫伤去医院被charge了一共$400多,现在还没报呢。医院真黑呀。每次给涂点儿药,还算手术费。

Unknown said...

看晓静的文章总是觉得生活好像很悠闲,生活很美好。而我似乎总是为一些凡尘琐事而烦恼。我曾经也有这些很美好的类似的回忆和感觉,但是多年以后这些东西已经被埋到内心的最深处,无法寻觅到真是的踪迹。。。

BTY:我的博客地址换了,我看了你上面的链接还是老的,呵呵。附上新地址:
http://www.52alumni.com/pwblog/blog.php?uid=102

xj said...

我也一样为凡尘琐事而烦恼:-)
马上就改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