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It's a wonderful life

昨晚买菜回家,打开购物袋,突然心情大好,因为眼前的五光十色,简简单单的苹果土豆青椒黄瓜等等,凑在一起,满眼的五彩斑斓热闹非凡。所以傻乎乎的给它们照了一张集体照。

最近和weiping学会做豆浆。香浓的豆浆,好喝的不得了。做豆浆剩的豆渣weiping用来做a) 豆渣饼;b) 不知道名字的蒸豆渣/虾/鸡蛋/其他料;c) 豆渣松。 那天我突发奇想把b)加上肉馅给炸成豆渣丸子了。香!豆渣其实真的好吃呢。。。

那天第一次利用便利条件,在公共图书馆开来小区的bookmobile还了书,随手借了一个老电影:看了一个电影: It's a wonderful life。突然觉得住在这个小镇真的很好。有哪个地方会有图书馆开到你家门口来让你借书还书的呢?如果有,我就愿意去。那晚看电影,看到后来竟然看得泪流满面。一个生命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不会只是自己自顾自的活着,多多少少会碰触到他人的生活。这种碰触改变每个人的生活轨迹和生活境况。流泪大概是因为感动吧。大概是想起那些以某种方式碰触过改变过我的生活的人们,或熟悉或陌生,他们有意无意的改变着我的生活轨迹。同时也觉得内疚,这么多年自己更像一颗独自前行谁也搭理的小星球,想不出来如果我从未出生过,这个世界上的人们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本质性的改变。从此,希望,自己快乐的生活,而且,凡是和自己有交集的人,也能因为那个交集,而平安,而快乐。

今天一天都嘴馋。一直想吃不同的东西。一会儿想吃蛋糕。一会儿想吃方便面。晚上终于做了突然想吃的凉拌土豆丝。和着用椰奶煮的泰国香米饭,还真是不错的晚餐。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沙发!

Anonymous said...

晓静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我有时也会有那种给蔬菜水果拍照的冲动呢。:)
你住的那个小镇是不错,我们这里的图书馆,会每周两次把流动图书馆摆到火车站,方便坐火车上班的人,也很好,不过我很少在那里借书,如果有中文书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哎!哎!哎!坐地板了.
我们也爱姐姐的小屯.那个图书馆里的小沙发是点点的最爱呢.enjoy while you can!
M&M

Anonymous said...

一定是太想你噜
做了曲折的梦.
不行,我要给你打电话

xj said...

谢谢歌儿夸奖。今后再接再厉。。。 我们这儿有中文和韩文的电视连续剧:-)

嗯,啥时候点点能再来呢?

桔小阿,你这名字颠来倒去怎样说都行啊。。。 我看了你的msn留言了。又好笑,又甜蜜啊。。。回头专门为你写文。。。 :-)

Anonymous said...

坐地上慢慢看.
嗯,美.:))

Anonymous said...

愛生活的人會越來越美! 貌由心生!

xj said...

桔子,你很厉害,你把阿小P扭成P小阿了!

笔友朋友,谢谢你的祝福。为了越来越美,我也得继续热爱生活:-)

Anonymous said...

我迷路了,现在又找到你的家了
那个米饭很不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