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时光隧道

今天晚上看要做的一个项目的网上讨论。其中谈到照片中的时间感。一个人提到了时光隧道和那部电影:Back to Future. 一直觉得脑子转不过弯, 想不出怎么有可能回到过去,甚至参与到过去。,觉得如果有时光机器的话,其设置也应该只允许回到过去的人作为一个看客。今天又看到关于第四空间的讨论,刚才突发奇想,也许我们所经历的,所做的一切,我们所学习的历史, 其实只是一个长长的复杂的假设。 如果xj的妈妈遇到了xj的爸爸,则。。。 所谓的时光机器带我们回去时,我们改变的不过是一个假设而已,而且因此也就改变了假设的结局。哈哈,乱说的。这样一说,我们岂不都是虚幻的。但是觉得这个想法很好玩。所以特加一个栏目,叫做随想随写,表示随便想, 随便写,不负责任, 只享受其中乐趣:-)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类题材的东西应该挺多的。你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黄易的《寻秦记》。项少龙靠时间机器回到战国想去改变历史,实际是一种宿命,该发生的终究会发生,最终还是历史重演。很多情节都写得挺妙的,我还是别说太多,有机会你自己看看吧:-)

xj said...

《寻秦记》我看过的呀。还是你借给我的盘呢。是我喜欢的电视剧之一。那个设计是很妙,走出了一半的时光隧道的框框。

Anonymous said...

姐姐, 不要胡思乱想,乱改一气. 没有爸妈,就没有你, 而如果没有你的发生, 就没有了我的发生. 在时间隧道里, 你竟然成了我的起因. 实际上,如果你相信设计论, 时间也是可以更改的,但更改者是设计者,而不是我们.无论如何,现在这种设计挺好. 我要当你妹妹, 被你照顾,尽管要穿很多年剩衣服.yours,m&m

xj said...

"在时间隧道里, 你竟然成了我的起因",dd, 突然发现你还挺有文采的。小的时候抄作文,没有白抄。。。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对了. 当妹妹还有一个好处,可以抄做文.把爸爸为楼道换灯泡的英雄事迹,向一代又一代的语文老师传诵. m&m

xj said...

嗬嗬,多亏不是一个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