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The Chieftains--上个周末的音乐会



虽然身在IU这样的校园,却难得去看一次音乐会。所以虽然是上周末去的,而且记忆深刻,还是匆匆补记一下。一月20日, 早早来到IU Auditorium, 盼望着The Chieftains (酋长乐队) 的到来。这个乐队自从1962年成立于爱尔兰都柏林, 四十年虽然阵容历经改变,却一直坚持到今, 把传统爱尔兰音乐带给世界。所以非常盼望面对面的见到他们。现在的乐队,由于竖琴与钢琴手 Derek Bell 于2002年十月去世,仍有四人。乐队创始人及出面人物(front man) Paddy Moloney (Uillean Piples) 丛始至终主持节目,非常有亲和力。 鼓手 (bodhran--宝思兰鼓) Kevin Conneff 却先献歌一首,非常甜美的一首歌。他一直都参与演唱。声音虽然说不上歌唱大师,但是很符合爱尔兰音乐的风格。长笛手Matt Molloy独自演奏的一曲让整个大厅沸腾。我心里却为他着急,节奏这么快也不喘口气。。。不知为何小提琴手Sean Keane并没有来,主持人也未给什么解释,也可能是说了,我没听懂吧。

我欣赏他们愿意加入其他力量的开明,但是感觉这晚为了活跃气氛加入了太多的外部力量。让专门来看The Chieftains 的人有些失望。我还是挺喜欢叫Liadan的那个由六个女孩组成的乐队的,那个领唱的女孩的声音很空灵甜美。 最为鲜艳的(也是显眼)的是一个叫做Maureen Fahy的女提琴手,她是丛始至终和酋长乐队一起演出的,是他们请来得特殊客人之一。她一上台就是一身大红舞裙, 好像是飞转着就上台了, 和其他几位男士深色的衣服形成鲜明对比。后来她既独奏, 又献歌,又献舞,说实在的, 我还是挺为她折服的, 她的琴拉的热情无比, 嗓音也很浑厚。 但是觉得有些过于招摇了,实在不大对酋长乐队的路子。 尤其她在听别人演奏时,一会儿拉拉裙子,一会儿摸摸头发, 而且不停的晃腿,有些把我对她的仰慕减淡了。 最喜欢的是那个跳踢踏舞的纽约女孩儿Cara Butler。 她和酋长乐队合作已经有13 年了。据说还教过Brad Pitt 和Harrison Ford 在The Devil’s Own 里跳舞。 她穿一件白色的无袖短上衣,一条剪裁漂亮的牛仔裤, 颀长挺秀的身材配上优美的舞姿和淡定的风格,确实很让人着迷。 每次她一出场, 我都高兴的不行。 还有一对来自加拿大的兄弟(Jon Pilatzke 和 Nathan Pilatzke)和她一起跳踢踏舞。 Jon Pilatzke 兼演奏小提琴。Nathan 的舞也很让人心动!

写累了,差不多就这些了。总之从我这个外行人的角度来看,还是很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