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芝加哥梦之味

本来打算偷懒,等着yi-pei 写她的芝加哥食记然后贴在这里的。可是她现在只写她的凝视,这篇食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来。所以,反正也睡不着,我就写下我的芝加哥梦之味吧。


梦, 是因为,现在还恍然梦中。而且不想醒来。六号的上午,结账之后,我们三人站在旅店的外面, 好像都有些不忍心就这样结束这个假期。好在那之后,我们心里还都有那美妙的法式甜点做底,想象着那即将入口的美味。,哪怕有着这小小的期盼,生活也会觉得很美好。

味, 是因为在我们拜访芝加哥期间,正好有芝加哥的芝加哥之味的活动。对于爱吃的我,在那样的场面里,找到自己爱吃的东西,并不困难。

梦和味加在一起,游走在芝加哥这座城市的魂魄之中,让这次的旅行分外难忘。

三日中午,我们一行四人从b镇出发。他们是一个让我感到温暖愉悦自在舒服的一个小小的集体,每个人都很会照顾别人的感受。一路上有Yi-Pei的说说笑笑,让我觉得去趟芝加哥就像和周末出去买一趟菜那么轻而易举。到的时候并不晚。我们去中国城吃了乾隆阁。连点菜都分外有默契。点的菜每一样都好吃。全部被我们吃光。最后还有一个小小惊喜豆沙汤,分外对我的口味。。。可能吃的太过瘾忘了时间,等我们驱车赶往Grant Park时, 路上已经塞的不行。只好在不知叫什么的路中间开来开去。回旅馆已经过十点钟了。 然后在旅馆里说说笑话,很快就睡着了。这晚和美女yi-pei同床。只是半夜突然就醒了。。。然后不停的跑下床去喝水。

四日的行程是最为体现这次以度假为主的心态的。一行四人在加上另外一个刚从台湾来的朋友,悠闲的在密歇根大道上逛。不买东西也不匆忙赶路。Yi-Pei从来之前就嚷着要去的Moon Struck竟然换地址了。所以可惜没能喝到她心心念的巧克力咖啡。但是无意中撞倒Intelligensia,所以也能在这个假日的早晨慢悠悠的在芝加哥的路边喝咖啡聊天享受难得的凉爽的夏日风。这好像奠定了整个芝加哥之旅的心态平和波澜不惊的基调。后来去了世界公园,又看了看过几次的风景。但这次分外喜欢那个大大的silver bean。 当然也看了Yi-Pei所说的铅笔橡皮擦。。。下午有些俗了。毕竟来芝加哥不逛商场也有些怪。晚上和芝加哥的老友又去了中国城。这次是红塔山。。。可惜忘记拍照了!晚上在Navy Pier看了焰火。终于不用在b镇看国庆焰火了。人多的走不动路。开始有些难过,后来非常非常高兴。烟花很短。不过没关系。。。烟花之后,还吃了哈根达斯。想当初在上海,就想吃哈根达斯,可是每次上街都会忘。所以后来回家即使超市里开始卖哈根达斯了,也不肯吃。直到后来自己来到美国,很出气买了一堆吃。其实就是那么回事。这一次吃,吃的我嗓子冰得有些说不出话来。可是还是很高兴。所以回去继续说笑话。这晚我和美女FY同床。她睡得很香。我却精神的不行。好像根本没睡着。

奇怪的是五号早晨还是早早的起了。还是很精神。竟然还在旅馆里写了两行论文!觉得这是我写论文以来最最安心的一小时。认真的写啊写,希望可以快点结束好心无挂碍的奔向美好生活。。。下午和朋友走着去了芝加哥之味。心里很快乐。吃了Star of Thai, 冰激凌,还有Bucino's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stuffed pizza. 当然还见识了火鸡腿。就是我没敢吃。晚上在朋友家吃了棒茬粥和啤酒。不是每个来芝加哥旅行的人都能享受的美味:-) 晚上回到旅店本来有些伤感。可是看到热闹的朋友们,还有吃到Yi-Pei特意为我们买的法式甜点,然后yi-pei探过头来很殷切的看着我吃,很殷切的问我是否好吃,被她逗笑了,心里温暖许多。吃完后,有样学样,也把腿驾到墙上半倒立,和Yi-pei肩并肩,一边护肤一边八卦。Yi-Pei讲的那句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分手是一个人的事,悄悄钻进心里去。然后,竟然很快很快就困了。竟然睡得很熟。竟然中间还做梦把自己吓醒。竟然然后一觉睡到天亮。

然后就回到六号早上我们三个站在旅馆外面等MC去取车那一幕。之后吃了Yi-Pei昨天去过得vanille法式甜点店。因为她想把快乐分给我们吧。因为她想看到我们都很满足的笑脸吧。吃过甜点,我们再次赶往中国城。是啊,来就吃个够:) 又去了乾隆阁。不过这次吃早茶。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只是我突然不舒服。所以有点吃不动。。。出来晒了晒太阳,又被Yi-Pei按摩了两下,好多了:) 还去大班买了蛋黄酥和葡式蛋塔带回家。回来的路上路过Michigan City, 有一个很大的Outlet。买了漂亮的裙子。还有一件白色的t-shirt。黑色的长裤。若干兰蔻,超级便宜。。。还在BCBG饱了眼福,看了许多漂亮的裙子。。。夜里抵达安静的b镇。回到自己的家。

现在都回来几天了。在深夜静悄悄的品尝芝加哥。

下一次度假,去哪里?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占个沙发,回头再来捣乱。

xj said...

呵呵,好啊。你够忙,我知道:)

YP said...

看了妳寫的,就差不多了,呵呵!那我就偷懶不寫了!

Anonymous said...

真羡慕
你们好像都很能吃啊
哈哈哈----我就是

xj said...

我就是,欢迎:-)是啊, 我很能吃,或者说很爱吃,很会吃:-)我的朋友也爱吃。人以类聚吗。。。可惜我们都在网上,哪天大家能凑在一起吃一顿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有美味,美景和美女,能不做美梦?
MF

xj said...

MF, 你的时差倒好了? 又可以出来捣乱了?我和你说的话,你都要记得呀。。。

Jingjing said...

哎呀,我专门过来找那个甜点店的地址的,XJ写在那里了呀?:)

还有,今天晚上真好玩,好吃又好聊,每一样菜都很棒!多谢多谢!:)辛苦啦!

xj said...

JJ, 在msn的照片里:-)

你的到来使欢乐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