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最近家事 和其他絮叨

  • 我家门口的灯,变成聪明的那种了。我回家的时候,它会主动地张开眼睛打招呼了。
  • 主人不在家的时候,妞妞和猫头鹰作伴度过一天又一天。
  • 虽然没有老公,或者任何类似的东西,拜我家墙脸皮薄所赐,我们仍然可以在夜半听到男人的打呼声,因着它的若有若无的奇怪的声音,我和YiPei突然在深夜里爆笑 。。。不知我们有否搅扰他的梦
  • 门口的草,大概不用再除了,在明年的春天来临以前。。。
  • 我们都觉得,吃过晚饭后,还有甜点可吃,尤其是那种热热的,滑滑的,浓浓的烧仙草,还有那奶油夹心的饼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真真的幸福。所以这辈子所遇到的不幸的事情可以抵消了。
  • 说到这里,我想起我那天独自一人在夕阳里面削土豆皮,突然觉得我还能看得见,可以不依靠别人做削土豆皮这件事,真的非常值得庆幸。也许哪天会开party庆祝我所拥有的一切,包括可以闻到柠檬的清香,包括可以记住各种愉快的不愉快的事情,包括可以觉得痛。结果今天老友rui 发给我一首诗: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几米地下铁音乐剧)。MP3在这里。要记住的,包括睡觉前看见的那只蟑螂。。。这使我意识到当初在上海的宿舍里和蟑螂作斗争已经成为快乐的回忆的一部分了。 真的,很多发生的事情,很多美好的情景,其实都已经变得模糊了。在它们从记忆力消失之前,珍惜你感受到的一切吧。如果还有时间,也把它们记录下来。。。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像你在夕阳中削土豆的样子。。。很诗意,呵呵

Anonymous said...

"珍惜你感受到的一切吧。如果还有时间,也把它们记录下来。。。"

非常赞成!

xj said...

rui, 你能从削土豆里看出诗意,说明你是一个诗意的人:-)

松,呵呵:-)

Anonymous said...

哈哈...难怪PP说你最近的贴很SWEET了..是有些不同哦. 怎么了, 心情大好?

xj said...

长发,我其实是一团糟。这只能说明,俺也能从平凡小事中获得生活的乐趣了。或者说,我更加的孔乙己了:-)

Anonymous said...

其实,生活本来就是'一团糟',关键是个人从中央品到的滋味不同...
所以,PP说你最近很sweet!没错.:))
要保持呀.:)

Anonymous said...

真是诗情画意,还带着淡淡的伤感
喜欢

Anonymous said...

饼妹:我觉得是带着几米的味道.:)

xj said...

PP和饼MM, it is very sweet of both of you :-)
我喜欢几米的漫画:-)

Anonymous said...

知足者长/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