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寺院包子和音乐一样的风铃声

这周日的菩提道次第广论课改了时间,因为阿加仁波切说上课以后要请大家吃寺院包子。下午上课以后,我们就在jeff同学的带领下,一起去TCC的厨房。还没走进去,就已经闻到了香甜的发面的味道。一走进去,仁波切上次介绍我们认识的群佩已经在那里忙碌了。我们赶忙一起帮忙擀皮儿包包子。群佩则开始煎包子了。后来还做了他的special recipe 的拌生菜和拌黄瓜。保管你没吃过如此美味的拌生菜。。。同上课的同学还有带来了粉圆绿豆汤, 玉米和西瓜。真是美餐一顿。在煎包子的时候,我跑到厨房的外面。外面是一片树林。开着美丽的小白花。偶尔传来叮咚悦耳的音乐声,竟然是门外挂着的两个风铃。这样美妙的风铃的声音上一次是在附近的艺术家小镇Nashville听到的。记得当时久久不愿离去。只是那风铃实在价钱可观。。。 站在山林的风里,听着美妙的风铃声,门那边是欢声笑语和幸福的人们, 真的有点超然脱俗的感觉了。不过,很快我就进去和大家一起分食包子了。吃了很多。仁波切就坐在我对面。他还夸奖我表现好(包子吃的多)。。。

From TCC


From TCC


From TCC


From TCC


另,JL, 关于心经,最近在网上找到几个唱歌的版本。最喜欢的是齐豫的。也有你喜欢的王菲的。还有梅艳芳的粤语版本。 其他的听了也就算了。 我把它们和一些其他的佛教歌曲(包括大悲咒)做成一个youtube的playlist, 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qVRg3qFg0I

8 comments:

WP said...

哈哈!終於換我坐沙發!
包子感覺起來很可口
dogwood的小白花真可愛

Anonymous said...

我们一起去了nashville哦~~
还有五彩糖果店~~
xpy

onlypenpal said...

同阅佛经品世界
共随上师悟四方
神游宝刹闻铃悦
身处名寺品食香

xj said...

Weiping, 欢迎你坐沙发,你这么谦让的人,真难得:-)

小朋友,我当然记得:-)

笔友朋友,我想我知道你是谁了。。。 如果你prefer这个称呼,我就继续这样叫了。。。 :-) 你写的太好了。。。早知道就让你写了, 我就不用吭哧吭哧的写一堆废话了:-)

rui said...

第一次见dogwood是在IU,真的是一见钟情。单瓣的花朵轻盈地像飘在枝头的云

桔子包 said...

风铃一样的包子声~

a little pie said...

风铃一样的包子声~----so lovely
hahahha

Anonymous said...

xj, 谢谢了. 我以前常听齐豫和王菲的,最喜欢齐的大悲咒. - 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