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拾起几瓣花


关于甜言蜜语

写了我的那篇有话再不说就忘了,第二天早起看到许多温暖甜蜜的留言,心情和阳光一样亮堂。于是在msn上和朋友说:小时候不屑于甜言蜜语,觉得那样很没品。现在却觉得这其实是一种美德, a virtue…所以要把甜言蜜语进行到底。。。不过这话说起来深了。这里面有很多学问呢。但是有一点,那就是要发自内心的讲甜言蜜语。还要发自内心的快乐,不管是听的人,还是说的人。

让人幸福又心酸的呼呼声
小红心把爸妈接到家了。在msn上,她和我说,在听爸爸的呼呼声。我说,能够听到老爸的呼呼声,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心里有些想老爸了,虽然上次来的时候他的呼呼声让我一夜没睡着。 小红心说,听到那声音,有些心酸。爸爸老了。于是我也心酸了。。。

让人头痛又心痛的绕口令
深夜读我的神仙姐姐阿贝贝的绕口令,不知道是头痛还是心痛:那个你已经想不起了的你前世里的我,还在今世里寻找着你。想起多年前我在北京街头的夜色里,看见一个少年的背影,酷似一个人,也曾失神愣在那里。

一堂让我振作的投资课
那天我和小红心说,我又堕落了。好了几天,又整天情绪低落,无所事事,人心惶惶。那晚10点HY突然打电话来说他要在临走前给大家上基本的投资课,问我要不要去。我当场合上电脑,就和他去了。虽然我无资可投,可听听他讲课总比在电脑前蹉跎时间要好。要说这场计划外的周四晚10点半到12点的投资课我受益多少, 我至少可以说,从电脑前走开,学些实实在在的东西,见见朋友,尤其这些热情向上的朋友,又一次把我从那种情绪中解脱出来。我又有磨刀霍霍的劲头了。

Hiking又high了。。。

上次陪JJ雨中Hiking还没过多久,今天又去hiking了。在McCormick's Creek。今天没下雨。不过今天湿的同样彻底。

车开到里面,满眼的绿意,阳光透过绿叶,空气仿佛也变成透明的浅绿色了。 这次的行程并不长,大概2.5迈。可是,可是,我们决定爬那个黑漆漆的叫做狼洞的东西。

也就是仗着人多,我克服了埋藏在心里的恐惧,大无畏的爬了进去。多亏我不是胖子,否则非得卡在那中间。虽然听得到前边的人说话,在一点光亮都看不见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地有些怕,但是还是会假装强大的安慰后面那个似乎也在怕的女生。

当我们终于爬到洞口的时候,戏剧性的景象出现了。那是一个很低的洞口,只能靠爬的。爬咱也不怕。关键是,不知道啥时候下的雨, 那洞口积满了水。 也就是说,我们不但要爬,而且要从水里爬过去。是否想起某些电影镜头。。。 这个看似不太可能的行动,多亏了小龙前仆Sunny后继,我们一个一个大无畏的爬了出去(还记得我爬的时候,小龙在旁边夸我姿势正确,呵呵),又看到了阳光和蓝天。当我多半身湿透带着狼洞里面的腥潮的味道举着脏乎乎的手在洞口欢呼“我们活着出来了!”的时候,欢快的语气让旁边的印度同学都受了感染,热切地学会了这句复杂的中文。。。

后来我们在附近的小溪里洗了鞋和脚,之后我们见水就淌,还有两位干脆就在小溪里走了。之后去了那里的一个小瀑布,虽说小,可是老远就听见水声,那声音可是一点都不小。那瀑布在一条小河的尽头。我们自如在小河上面的石头上走着。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小菜一碟了。 Sunny干脆脱掉上衣, 到瀑布下面冲凉去了,演出一场栩栩如生的水帘洞和美猴王,只是这个美猴王黑亮黑亮的。。。最后我们一起在轰隆隆水花飞溅的瀑布前把它当照相馆里面的幕布似的合影留念。

当我终于可以脱掉湿呼呼的衣服鞋子,在家里洗热水澡然后吃热汤面的时候,生活是幸福的。


26 comments:

桔子 said...

噢也哦耶欧业~
抢到首席,会不会被人打下来?

低落的时候,要不然就让自己更倒霉来触底反弹,要不就要找盆友们high到头上长花哟

加油呐

xj said...

妈呀,你也太快了。。。 好久没见了觉得。。。

桔子 said...

嘻 我是张飞桔
加油~

老史 said...

拾起几瓣花。。。好美的题目:)

甜言蜜语的生活,很幸福:)

Anonymous said...

哎,本以为抢到沙发,哪料到就在这分秒之中给丢掉了。
你在北京XDF的那段短暂而充实的生活我是知道的。其中很多故事是08年元月我们开车去LAS VEGAS的路上,你做副驾驶时,为给我提神儿讲的。记忆犹新。
可那个让你愣住的少年又是谁呢?是G,还是W?这段好像没讲。回头补上。
BTW,多亏了那些“北京故事”,在我们半夜驾车穿越ARIZONA和NEVADA的黑漆漆的夜色时,徒然增添了许多色彩。给你评一个“最佳副驾驶”的称号。当然,你也经常偷着打个盹,叫都叫不醒。我的副驾驶不好当啊。呵呵。
回头咱们一起再开车去个啥新地方,黄石咋样?准备好你的“印第故事”吧。
MF

歌儿 said...

这个妹夫好八卦啊,哈哈。
橘子太快了,不过见到橘子的美丽头像可真高兴,还顺便跑橘子的小窝里瞧了几眼。:)
xj你这篇拾起的也很象是几瓣梅花呢,哈哈。

麦片 said...

喜欢这娓娓动听的梅花。呵呵。

Hiking的感觉很好啊。我们hiking的太少了!!!!! 呵呵。

胖妮 said...

这些花瓣拾得好 :)

Jing Huang said...

这梅花真让人惊艳啊!
阿贝姐姐的绕口令在哪儿?

xj said...

非常同意歌儿,MF超级八卦。。。。
非常同意歌儿,这篇就是梅花找花。。。
老史,胖妮儿,谢谢你们给我的花儿浇水:-)
麦片,hiking真的很好。有机会你来找我,我们一起hiking去。。。
HC, 阿贝姐姐的绕口令不公开。我悄悄告诉你了:-)

onlypenpal said...

说远足:
屯外小桥畔,绿水青山路,六郎二媛入幽林,欢歌笑语出

矫捷轻如燕, 一如有神助, 过洞涉水半身尘, 淑女香如故


道呼声:
真挚的感情! 很是感动!
但本人听到称父亲为"LaoBa"总觉不妥.年轻人不喜欢变老,走向墓年的长者同样希望青春常在.更何况父母多为儿女操劳而老,还是叫爸爸为佳.一家之言.

阿小饼 said...

这个妹夫好八卦啊,哈哈---zt
i am very busy now
i am going to read this little flower again later....

xiaoxiaoxin said...

嗬嗬,被夸了好几次. 心花怒放啊. 好喜欢橘子,胖妮, 和阿小饼的头像!

JJ said...

aiya aiya, 那个狼洞我也爬过的。heehee。不过我们没从那头出去,还是原路返回了,因为有人没敢爬,再等着俺们的.你们的爬的好玩多了!

今雨轩 said...

这张PP我喜欢,每一段文字我也都好喜欢...所以,我的出的结论是: 最让我喜欢的,肯定是你的人. muahhh. ( 不知道歌儿看了我给你的热吻会哈醋吗? 她今儿个去饼妹那边讨吻被我看见了) 哈哈.

xj said...

HB, 谢谢你的短诗增彩。。。并谢你提醒。以后注意。我只是觉得老爸和老婆一样是个亲切的词,没专注那一个字的意思:-)哈哈,还有老朋友。。。

饼饼,你忙你的。反正我这里不会关,你啥时候无聊了再来:-)

小小心,你表现好当然应该表扬:-)

JJ,被你这样一说,我更觉得我们了不起了,我们这个难度可真不小,那么多的水在那洞口汪着呢。。。

PP, 要把甜言蜜语进行到底:-)哈醋有利健康:-)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错过狼洞了!
今天图书馆staff层有诡异的小孩哭闹声。。。
难道有人把孩子带来上班了?
我还以为这是中国特色......

XPY

南山松 said...

这几瓣花真好:)

喜欢爬山洞的那段,酷阿:)

xj said...

XPY, 以后应该还有机会。。。 期待我们一起去berry picking...

松,你真好,夸到点子上了,呵呵。。就想有人说我们酷呢。。。也不白白第二天发现受凉,后背一阵阵发冷了。。。 (哈,不要担心,现在完全好了。。。)

一霖 said...

XJ,照片里有你吗?:)
流水也可以流得那么诗意有味哟!:))

xj said...

一霖, 有:)Only two girls...

YP said...

「看见一个少年的背影,酷似一个人,也曾失神愣在那里。」這種經驗應該大家都曾有過吧?!

「从电脑前走开...我又有磨刀霍霍的劲头了。」這是好事,要徹底實行喔!

「但是还是会假装强大的安慰后面那个似乎也在怕的女生。」我看,這種事妳應該也做了不少吧?!我可能都是躲在後面的那一個,尤其是碰到討厭的蟑螂,噁...

「当我终于可以脱掉湿呼呼的衣服鞋子,在家里洗热水澡然后吃热汤面的时候,生活是幸福的。」我真的好想念這種平凡的學生生活……羨慕羨慕!

一霖 said...

呵呵,要我猜,是戴眼镜那个吧?气质更像XJ。我说得对吗?:)
说对的话,就请你来看我。咱们公平交易。:)

xj said...

YI-Pei, 其实你更像假装强大的那个:-)

xiaoxiaoxin said...

装着装着就真的强大了。很多强大的人都是不动声色的普通人。晓静就是。

xj said...

天啊红心你把我说的也太强大了:-)
我会继续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