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有话再不说就忘了

独自在小朋友家度假及其完美结束

桔子回国没几天,小朋友也去德州度假了。为了去学校方便,我跑到小朋友家住了。 换了环境,人是不一样。做了一些一直没做完的事情。每天就在她们的没有窗帘的厅里活动。无聊的时候出去逛。出门就是college mall 和Kroger。顺便推荐一下kroger旁边的Plato's Closet. 那个地方如果你有较新的而且款式比较好的衣服鞋子可以拿去卖。里面的卖的东西所以不是新的,但是款式很多,会有些惊喜发现。我曾经拿过去东西卖,发现她们眼光很好。。。话归正传,拿着她家的钥匙出门的时候,都有一种人在旅游区度假的轻松感觉。

小朋友回来那天(上周三),兴之所致,做了四菜一汤,红心去接小朋友,竟然这么懂我的心和胃,没和我商量却让我高兴得直蹦的买了美丽的柠檬蛋糕,那个气氛真是其乐融融非比寻常的幸福。后来和小朋友坐在她家阳台门口吹凉风看雨看她们的旅游照片。我俩一致觉得就差西瓜一个了。。。

偶尔伤感

偶尔看到朋友博客提到梅艳芳2003年最后的8场告别演唱会,提到那首似是故人来

欢喜伤悲老病生死,说不上传奇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

俗尘渺渺天意茫茫,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
似是故人来

就突然想起有个朋友说过,断肠其实不是一种比喻。说起她断肠的感受。就想起很久没看见她了。就觉得再看见她时,要给她些些温暖,虽然她似乎已经好了。

同时看到那句:三餐一宿也共一双,到底会是谁。 就觉得有些好奇。这真的是一个难解之谜啊。。。想起中秋火锅宴上小朋友出的一堆谜语我一个也猜不出。而且连clue 都没有。大概我就天生不会猜谜。看了些猜谜诀窍,说要到达“非想非非想”的境界。。。

还是Power Yoga
上周五是power yoga 的第十天。我的new student special的额度用完了。终于感受到了传说中的高挑温柔美女Susan散发薰衣草香气的舒适肩部按摩。

还上过一堂非常不同的精神层面的yoga课。叫做Kundalini。 这个课不怎么出汗。强调呼吸和唱念(类似咒语的东东)。喜欢老师戴的那个白色针织小帽子。 因为太神了,SY 毅然决然地逃跑了:-) 我还是挺喜欢的。尤其最后唱的那首歌。那是英文的。可以听得懂。很美。或许因为我是个太普通的人,所以喜欢怪异的东西。

不过说起感受来,觉得SY说的最好: 以无厚入有间

论文的下落
总也写不完的给坚持真理的论文委员会的一位老师的回信,终于终于在SY的办公室里于周六下午完成了。洋洋洒洒写了密密的5页。今天收到回信。老师继续坚持真理。我郁闷了一上午。决定我部分放弃投降。怎么说呢,他这样,也真逼着我往深处想了不少。

写信的时候找词儿,发现了一个问题。 反面的词总是看上去很有学问很有意思,比如Versus。 可是想找到与versus的反面,一个正面的词儿,却很难。找到比如and , along with, 等等,看上去都那么土,那么没学问。

Hiking
这周的hiking, 刚刚到集合地点的时候,吓了一跳。 这是自我参加hiking小组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共21 人。 浩浩荡荡的队伍在林子里走,碰到我们的人们都兴奋的打招呼。。。

电脑,电脑
意识到没有她,我现在很难活。我的toshiba终于坚持不住了。其实我对她真的是毫无怨言了。她也真的算是对我仁至义尽了。折腾了几天,终于定了下一家。lenovo Y450. 她还在厂子里被组装。希望她快点到。我也不用黑天白天的往图书馆跑。希望我俩能和平共处。希望她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脾气温和。我也保证对她精心照顾。

晚风中,闻花香,看美女,忆旧友
终于写到今天了。今天托红心小朋友的福(其实是托她爸妈的福),得以用她租的洗地毯的机器, 把我家的地毯也清洗了一遍。发现俺家保持的还真不错,不过灰色的泡沫汤显示了这个机器的威力。吸尘器怎么吸也吸不出这个效果啊。感谢HB同学倾力相助。楼下都是他洗的。

洗过地毯就来图书馆了。坐在外面吃方便面。 头上的大树,开一嘟噜一嘟噜的小黄花。一阵阵风来,香气袭人。隐约夹杂着丝丝缕缕的香烟的味道,还有熟悉的中文。转头看是三个青春少女,一人手执一根烟,在一处嬉笑怒骂。看着她们亲密快乐轻松的样子,就突然想起当年蹲在我的上海的宿舍的阳台上在夕阳里沉默的吸烟的ZF。一个难得的情人样的朋友。现在的她必定还是光彩照人,也一定非常的人间烟火。那时的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喝酒吃盐水鸭,一起在小店里吃面,吃螺蛳喝可乐。那时的我们,也还是青春的,有哭有笑,不懂什么叫做放弃,不懂compromise.

旧怀到哪里去了。因为地毯洗了,不能呆在家了,小朋友那里又成为想都不用想的去处了。呵呵。不知今晚有西瓜吗? 写博客写的口渴了。

虽然写流水账,竟然还可以首尾呼应。。。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总之,几句话都离不开吃。有吃就会忘掉些苦恼。
点题了。呵呵。
沙发。
MF

老史 said...

XJ的流水帐写的真是如流水,very smooth, 夹带着些许的诗意,还有若隐若现的伤感。。。喜欢:)

SY said...

多美好的朋友啊,多美丽的生活啊~~ 贪恋跟美好朋友的美丽生活是俺没列出来的不想成家的理由。

报告晓静,俺那天提前撤退是因为腹部剧烈绞痛,可能是午饭吃坏了和自由舞蹈的时候蹦达得太欢了 -_-

桔子 said...

555 你们把我忘记了
除了差一个西瓜 还差一个桔子呀

PP said...

看XJ的流水真舒服. 就好象在你旁边,听你慢慢的讲你最近的日子...那么长一篇,不知不觉就看完了,还有香气袭人的一嘟噜一嘟噜的小黄花。真好. :)

小朋友很可爱呀.:) 高兴XJ能有这样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说起论文,昨天刚好看到季羡林回忆他在德国求学的日子.(和你的那段没有联系哈,只是那文字让我想起了些什么...) 他说,如果问大学其间对他一生影响最大的两件事是什么,他认为有两点,而且都是在写博士论文期间: 一是求新. 二是认真. 文章太长,不转述,次处省略1000字.:))

Jing Huang said...

晓静的流水帐写得真是行云流水,浑然天成啊!

写论文很费脑子的,要好好补充营养才是。

几个没有转折关系的词,是不是可以用as well as, together with, in addition to. other than之类的词连接?

麦片 said...

XJ的流水帐写的真是如流水,very smooth, 夹带着些许的诗意,还有若隐若现的伤感。。。喜欢:)ZT 很温馨的散文呢。呵呵。

阿小饼 said...

看来你是天生的有诗意的
我偶尔的诗意是强我所难装出来的。。。

喜欢这篇,还足够长,我明儿再来看看:))

Anonymous said...

XPY决定明天就买西瓜去~~
没有车西瓜也变得奢侈起来......

歌儿 said...

确实好几天没听你说了,还真是再不说就忘了。看起来你最近网虫病被治好了,所以生活中有了那么多更实在的内容。你天生就是有诗意的,这句话谁说的?饼子吧?我觉得说的对。你字里行间就是透着诗人的感性,让我读起来心里颤颤的。

xj said...

一大早(其实不早了),看见这一大堆留言,还都是要多甜蜜有多甜蜜,我心里这个高兴。被夸奖我写的好,又是流水又是诗意的,弄得我自己又忍不住看了一遍我到底写的啥:-)

SY, 哈哈,你那天蹦达的是很欢,估计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PP, 我就看你的总结就好了, 一是求新. 二是认真,谢谢你提供精华:-)

红茶,和你探讨英语一定很有意思:-)

歌儿,我的网虫病是好了不少:-)

xj said...

haha, 发现忘了桔子了。。。 其实我肯定没忘了你,不信你问小红心。。。

胖妮 said...

喜欢看这样的流水 :)

xj said...

胖妮儿,谢谢你喜欢:-)
小朋友,西瓜买了吗? 别累着。。。不过下午我吃西瓜了,呵呵。。。

一霖 said...

XJ,我是想说的太多,就干脆不说了。
不怪我吧?不过只要XJ想说,我没回都来听的。:)

xj said...

一霖, 看见你就很高兴了;-)怎么会怪你呢。。。我知道你想说很多。你都留着回头见了我慢慢说:-)

PP. said...

一霖和XJ要见面了吗? :)
XJ, 你去我WXC看DD的照片吧.

南山松 said...

XJ的流水帐写的真是如流水,very smooth, 夹带着些许的诗意,还有若隐若现的伤感。。。喜欢:)--ZT

觉得探长把我想说的都说出来了.:)

juzi said...

(-_-')

小泥山 said...

看来你是天生的有诗意的 - nod nod

xj said...

看看大家把我夸的。。。还是妹夫说的好,三句离不开吃。还是吃来的实在。重复桔子的名言:死了都要爱,活着就要吃。。。

PP,还没有说去拜访一霖,不过我想这是早晚的事:-)

YP said...

可以感受到妳度假時的愉快心情!
希望那個堅持的老師快快放下「屠刀」吧!
也希望妳的新電腦能盡快上手!
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家,宛如展開另一段的心生活,讓我又更想念起那裡單純的生活了....

JJ said...

hiking小组21个了!!壮大了壮大了!高兴呀!

一霖 said...

来看看XJ周末过得如何?
其实要见面也并不难的。等到某个很重要的一天,我们一定就见上了。:)加油!:)

xj said...

Yi-Pei, 家里的地现在真干净,踩上去感觉就是不一样。其实把地洗干净,第一个就想起你, 呵呵。。。就想着yipei要在这里肯定很兴奋:-)

JJ, 是啊,看着hikign小组壮大,很高兴啊。。。

一霖,周末忘记怎么过的了 ;-)要知道你来检查,一定好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