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夏花灿烂


我经常愣神的地方之一是图书馆侧门前的小石凳。前面是石头围着的一小块方方的小花坛。坐在那里,吹着小风,晒着太阳。看着下面的楼梯,远处的草地和蓝天,还有上上下下形色各异的行人。那里,总能带来灵感。今天看着眼前的小花。一朵一朵看去,惊异她们的不留余地的美丽。刚才读到人生各个层次的focus, 一生,一年,一个月,一个星期,一天,一时, 时时都应有重点。。。。脑子里想了想,除了一生的重点, 其他都有些概念。我的一生的重点应该是什么呢?竟然想不清!于是坐在那里,替那些美丽的小花想,她们的一生的重点应该是什么呢?
也许,小花的一生的重点在于盛开过一次。在春日或夏日,尽情的尽情的开着。那么人的一生的重点大概也在于热情的恣情的尽情地活着。活着的意思就是参与。眼睛参与繁华世间的五光十色湖光山色星光月色。鼻子参与生命的每一呼每一吸。舌头参与酸甜苦辣咸怪。耳朵参与风声、海浪声、琴瑟声,以及各种人间最亲爱的种种呼唤声。心参与苦乐爱慈悲。大脑参与思考与创造。双臂参与拥抱,双脚参与奔跑。一切都参与生命之花的盛开。 有了这一生的重点,要问自己,你是否每时每刻都在参与还是在逃避?
Michael Jackson走了。而我们还在这里。尽情地呼吸吧。。。

9 comments:

南山松 said...

沙发!

嗯,一生的重点就是参与.

麦片 said...

花很美,这种感觉很美好。

老史 said...

嗯,参与+呼吸!:)

Anonymous said...

恩。。。总结了一下,觉得以下发言让我有点脸红,但是千真万确。姐姐一生的重点就是妈妈给她生了个妹妹--让她从小就有人可以跟她打架,长大了可以随时随地感觉到被需要,等老了以后可以回忆被一个人爱了一辈子。

M&M

秦西 said...

参与+呼吸!:)zt

今雨轩 said...

嗯...XJ试着不用耳朵,用眼睛和心听一下我对你的亲亲爱爱的呼唤~~~ 够肉麻吧:)

小泥山 said...

参与 + 呼吸 + 围观 --67% zt

A few girls are very 肉麻, especially in such hot summer days :)

桔子 said...

嘻 我自己也不知道谜底
我想你~

xj said...

谢谢大家来参与加旁观:-)
PP, 我的顺风耳听到了。非常好听:-)这风是从小泥山中刮过来的, 呵呵。。。
桔子,没你这样出谜语的。从小就爱忽悠人。。。其实我肯定更加想你。。。很久很久没有优质按摩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