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夏末秋初日子如流水哗哗哗

洁打电话说我一个月没写博克了。如果生活每天的内容就是从晨至昏看着时间流走,我可否就只写:

今天晚饭,绿色花菜炒虾、豆干香菜、晶莹剔透白米饭。

说是夏末可能有些勉强了。可是我昨晚确实热得爬起来到楼下去凉快。我刚刚穿过的浅蓝色印着学校标志的T恤衫还挂在衣柜里。昨天收拾衣服拿出一些秋季的衣服,但是裙子依旧留了两件在外面。今年尤其哀悼夏季(借用桔子的哀悼暑假之语)。而夏天也确实有些调皮,她时不时地蓦然回首一下。

天气转凉了。让我趁着大家还可以在户外舒服的活动的时候,推介一下我自己的户外平躺式腹式呼吸大法腹式呼吸有很多好处,比如瘦腰,比如减压。我之前经常是站着的时候练。总是吸几下就停在肺部吸不进去了。那天下午在家,头昏,行走至小公园。阳光正好。园内只有一人在打秋千,一人在扔篮球。亭子里没人。于是平躺在亭下长椅上。倒过来看世界总是让人耳目一新。蓝天变成蓝色的草原。白云变成蓝色草原上慢悠悠行走的绵羊。 我颠颠倒倒的躺在那里,就自然的做起了腹式呼吸。发现特别好做。可以慢慢的悠闲的很有控制的吸气。再慢慢的均匀的一点点呼出来。后来上网查,才发现确实是建议躺着做腹式呼吸呢。所以为了使这个方法成为我自己的,还要加些其它作料
  • 地点。最好是户外,人烟稀少,但是又给你安全感的地方。
  • 时间。太阳初升刚刚用蓝天擦过脸用朝霞化过妆,或者她欲落未落之时。我更喜欢后者。后者更温暖。
  • 内容。吸入无色无味氧气几升,远处草地绿意一缕,头上 蓝天一片,白云几只,经过有机绿叶筛子过滤的细碎暖金色阳光千万缕 。还可加入篮球落在地上的回声,鸟鸣声,欢笑声等(不过这些需要你会用通感)。以及其它人间营养任意取用。呼出心中种种狭隘不平之气。
方法技巧很多网站都有介绍,我就不赘述了。这之后,定会耳聪目明心安神凝。

其它发生在夏末的温暖的事情

收到Rui寄自珠峰的明信片。这个在交流上能省即省的人,能小声说,不大声说,能少说,不多说,能不说就不说有时让说也不说的人,特意从那么老远的地方寄明信片给我, 却一点也不奇怪。她只是省了签名。

妹妹在msn上说:你要逃,就逃到我这里来。你来了,让你吃香喝辣。。

与分别了整整一年以为彻底失去了却其实一直静静呆在那里等待再次出现的我的最爱暗蓝色柔软衬衣重逢。重逢正是时候。

现在播放哀悼夏季的歌曲一首。Shoot the Moon.


秋季。秋季往往让人想到的是一年快要结束了。可是在学校,秋季却象征着生机勃勃的开始。现在走在校园里,满处是生机勃勃的脸。学校的公车站旁,排着长长的队伍。24小时开放的图书馆24小时都有人。电梯里同上楼的女生在低头看刚刚打印出来的还微微带着打印机热量的(这是我臆想出来的)教材的第二章的总结。公车里穿着白色衬衫妆容淡雅干净银色耳钉闪闪发光的美丽女孩子,膝上摊着厚厚的一本活页夹,讲义翻过去薄薄一小打,握着崭新的亮黄色马克笔,从从容容一丝不苟的勾画着。校园里飘满了从头开始的味道

图书馆4楼看到一些学校的老照片。其中一张是1949年新生入学。那张脸上的新鲜表情,和多少年后的新生们,又有多少区别。樱花开了几十转。现在的她在哪里, 也不必想。人只是偶尔需要与时间面对面。生命流水哗啦啦。让生命的每一秒钟都饱满盛开。

夏末秋初的季节,我莫名其妙的开始咳嗽。其实可能也是由于新生的缘故。不过因着这一声声的咳嗽,也受了很多的关怀:收到清润嗓子的金嗓子喉宝和罗汉果。喝到苹果煮梨水。枯干的金银花和linden tree flower也在我暗红色水壶底盛开了。天气变化,祝愿大家每天都健康。 附送一首甜美清新日语老歌:お元気ですか。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批评一下,好不容易攒足的人气,不能懈怠。一个月不写博客,是对大家极大的不负责。就象到你家来,每次敲门都没人在家一样。

想做平躺式腹式呼吸的最好的地方就是我家后院了,旁边有篮球框,还新添了秋千。院子外边就是树林,空气好得很那。安静,早晨能听到小鸟的鸣叫,看见小松鼠和野兔跑来跑去。现在,天气也凉下来了。为期4个月的酷暑也终于过去了。快来吧。随时欢迎。


MF

麦片 said...

喜欢看你写的流水帐。

我两周前也感冒了,还好两天就基本上好了,但后来还是略微缠绵了一周。这周是完全好了。

老史 said...

Norah Jones 的这首歌也是my favorite。

看到你贴的日本歌,想起来小时候喜欢的花仙子歌曲,一休的歌,呵呵。。。XJ的流水帐写的总是这么自然流畅,喜欢:)

我也感冒了,还没好,昏头昏脑的,呵呵:)

summersmile said...

真高兴你收到了,豆豆的也收到了。西藏很奇怪,没有卖明信片的,都是门票上捎带着,每个人只有一张。你那张是属于车的(车也得买票,司机却不用),大家让给我了。

下山之前匆匆忙忙写的,所以很简单。大本营的帐篷邮局没有营业,是千叮咛万嘱咐托给一个开帐篷旅馆的藏民替我们发的。

南山松 said...

怎么这么多人不舒服,大家要注意啊.

腹式呼吸真好,就是不知道何时做.每日忙得晕头转向,羡慕小静有机会做.

今天顾不上听歌了,回头来听.:)

xj said...

MF,你说的地方不错:-)以后用google reader, RSS什么的吧。有了新的,它会主动去敲你家门。就不会扑空了。。。不过还是多谢你的大力支持。。。

麦片,我爱看你的菜。。。最好能吃到。。。

老史,谢谢你鼓励。 快点好!

Rui, 原来这名信片还有这么一个来历。真不容易。那个人还真是讲信用。心里感谢他!

松,欢迎随时来:-)

歌儿 said...

我试试看这里能留言否?原来我订阅了你博客的,回国后都乱套了。

歌儿 said...

太好了太好了!

小泥山 said...

Love the taste of XJ's words, all those warm and vivid details......

Ge-er: are you able to see blogger now? It's funny that after we moved to Blogbus, I have never had problem (many many windows open) with blogger!

麦片 said...

xj: hehe, 有缘千里来相会。

南山松 said...

喜欢略带伤感的shoot the moon.
日文歌曲一句没听懂,但女孩很纯美可人.

阿小杏 said...

喜欢这种似有似无的感觉,跟风吹过的塘边垂柳似的,让人心生惬意 :)

你的瑜珈真的是练到了一个很好的境界了呢:)

桔子 said...

很冷的秋天来了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