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腊八腊八

昨天晚上坐在彩凤家,她突然说起是腊八。晚上11:45从佛学社回来,接过桔子手里的电话和红心说了两句,就冲到楼下去炮制腊八蒜。捏了一下新买的两头蒜,郁闷了一下。多亏了桔子那里还有多半头抻头的蒜。又从我那两头蒜里好歹从老姑娘里挑出几个还结实的。冰箱里竟然还有米醋。终于在12点前把腊八蒜弄好了。就等除夕晚上看那绿油油的蒜瓣儿了。一定要有饺子的。。。

然后又和桔子一起倾其所有把所有够格入围腊八粥的豆豆米米们找了出来,煮了一大锅。然后站在炉子旁边烤火加相互按摩。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手是热的,似乎还有了治疗的效果。今天晚上喝的时候,在里面又加了一些dried cranberry。酸酸甜甜的。真的不错。。。

7 comments:

桔子 said...

哦耶!!!!
放了craisin的粥真的很好喝 天启亚!!

xiaoxiaoxin said...

羡慕死了! 我也要做腊八粥...

南山松 said...

好久没吃过腊八蒜了,让你这么一说,我也得看看我还有多少蒜可做.:)

麦片 said...

我不会做腊八蒜,呵呵,如果有的话我倒是挺喜欢吃的。

PP said...

a? 腊八啊? 我都忘了。我回家也去做,虽然晚了,除夕时也能吃吧,我认为。~~

xj said...

麦片,腊八蒜就是把蒜洗干净泡在醋里(我们家以前就用一般国内用的醋),网上说用米醋。我现在是用米醋。放在密封的罐子里。我不知道怎么密封。反正找了一个可以拧得很紧的罐子。然后除夕吃饺子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享用了。蒜是青绿色的。辣里有甜。醋也变得酸甜中有辣。。。

PP, 没问题。。。

麦片 said...

谢谢晓静。看来腊八蒜挺容易做的,比韩国泡菜容易多了,当然后者我也没做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