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郁闷:和小孩子生气

今天从B&B回来,心里莫名其妙的烦。被小孩子气的。今天做Presentation, 本来挺好的,他们可能太兴奋了,躺在地上看别人讲,我也没管,只要好好听就可以了。可是后来太疯了,还有一个人在讲,很多人却又唱又跳起来。后来我教育他们来着,可是只有原来好好听的人在听,调皮的孩子依旧在教室里跑来跑去,即使他已经知道大家都在等他安静下来了。我想我是气糊涂了,说了一堆什么在文明社会里长大的孩子应该知道尊重别人,谁知道这些小孩子听得懂听不懂。 后来生气了,还说反正我也不等校车回家,你们要不着急,我在这里呆到几点都行。过后一想,怎么把中国老师的那套都搬回来了。希望没说错话。这里的小孩子可是很会找茬报告老师的。上次就有一个同教课的老师生气说了句学生你这拼写哪是四年级的水平,我看像幼儿园的水平,就被汇报了,coordinator还特意发email提醒我们。其实最后搞乱了是有我的问题的。一个学生没把文件存在USB上,可是马上就到他们要上校车的时间了,所以我一是生气问了她很多遍有否存文件,她都说有,二是等我拿着usb从她的电脑上存了文件,在放到我们presentation的电脑上又要很多时间, 所以我就让她在自己的电脑上展示. 所以才会有很多人不听. 然后我莫名其妙的生气, 其实可能是生自己的气, 不能控制好学生, 但是以为是在生学生的气. 回来还是莫名其妙一肚子的气, 其实他们都不在乎,我有啥在乎的呢. 可是今天就是想不开. 刚才看了一下今天的horoscope, 真的很邪门:

It is one thing to experience your feelings as strongly as you do. It's entirely different when you expect others to become as invested as you.。。。Remember, you don't always need to control the outcome and others don't have to mirror your moods just to make you feel better.

我想首先今天感情过于强烈, 而且过于要求学生可以投入 (平常他们不好好学我也不是这么升起的),而且要求他们和我想法一样。 好了现在不生气了。 下次最后一次课,我想我会让那最后一个女孩在大家面前做一次presentation, 如果她还想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