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新年新希望:做个美丽的女人

这两天先后看了两篇关于美丽女人的博客文章。文学城海外原创的现任版主远方的河写了2006年中国最美丽的六个女人。看过之后,竟然忍不住哭了,尤其是看到那个师范毕业的女孩子去山村教书,别人问她在那里准备呆多久后,她笑着说,那就一百年吧。 不知是感动,还是羞愧。

文学城的明亮也写了一篇“我眼里的成功女人-献给美丽的女人”。 她列举了一些文学城里的美丽的女人。由于我常常上网,还是知道一些的。主旨是美丽的女人没有定义,美丽有万千种:“美丽的女人各有各的美丽,但你知道,她们的美丽,是可以让你温暖,让你开怀,让你有愉悦的发现”。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1647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25598

觉得很长一段时间自己没有长进,生活也没有变化,除了长岁数以外。 所以不愿思考,也不敢向前想。新年那一天,也是自己再回避的事情。这种状态里呆久了,会真的出不来的。看到明亮那句女人如水,突然想起了几年前在机场帮助过一个刚来美国的男生。他好像是蒙古人。憨实淳朴, 但也健谈。在飞机上,迷迷糊糊中,他突然说个一句, 我觉得你像水,而且像那种有香味儿的水。当时的我可能是太困了,只是觉得这句话他说的方式很朴实。我不记得当时是什么感受了。但是很快就忘了。然而在多少年后,一个灰心丧气对自己失望透顶的下午,那句话像长了翅膀一样,突然从记忆深处飞了出来,照亮了一个平常的下午。 突然意识到在我这一生中, 这是我迄今听到的最好听的赞美,来自一个记不住名字的陌生人。把它记录下来,也是为了鼓励自己, 多么平凡的女人,都有她美好的时刻,一个可以感动别人,也感动自己的时刻。 所以我想我的新年希望,就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做一个美丽的女人吧。

这年头,什么都要定义一下。如果美丽很难定义,也可以定义一下什么是不美丽。一时想不全,先罗列几点吧。
  • 美丽的女人不会傻到去浪费光阴。
  • 美丽的女人不会食言--包括对自己食言。
  • 美丽的女人不会得过且过,没有目标
  • 美丽的女人不会生活没有规律,不知晨昏
  • 美丽的女人让别人快乐,也让自己快乐
  • 美丽的女人爱护家人,也爱护自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篇新希望也写得很好啊。最美的六个女人,让人感动。

美丽的女人各有各的美丽,我觉得象由心生很对。

按你的定义我也不是美丽女人,因为至少前四点都过不去。

xj said...

这四点是用来鼓励自己的。总是做不到。我的缺点就是理论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就我对你的了解,你这四点比我做的好多了。。。而且最后一点,你做的是最好的。我写它时,想着你来着。 我们都努力吧。做美丽的女人,我们都还有无限的可能:-)

YP said...

寫得很好,美麗,不見得是外表的光鮮亮麗,還有更多的不是表面可以言述的。

xj said...

YiPei,很高兴你喜欢。这个是用来激励自己的。可是现在做的依然不好。很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