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冬春相遇之周之周记

这一周似乎很漫长,经过了两个季节。今天早起,从厨房窗户看到外面院子里的积雪终于无影踪了。今天下午坐在图书馆,有些昏昏欲睡,旁边的美国男生在郁闷地和对过的同学抱怨: "Furious to be at library in the most beautiful day ever". 想想上个周末我的车子还冰肌玉骨呢。人间的景色很快就又会有变化啦。 在这季节转型一周,还是有些值得记录的。


上周六 (二月二十三日)学禅的一天




这天佛学社从芝加哥请来了跟随圣严法师学习的Iris师姐,教大家基本的禅修方法。因为已经有些不能说中文的朋友反应对佛学社的活动有兴趣,佛学社决定这次活动对外公开,用英文讲座。结果很多人报名参加。原来定的四十人的限额,后来来了将近六十人,还有在waiting list 上的人也一大早跑来。活动是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 我答应了社长YP早起去帮忙准备,所以六点过点就起了。 出门去热车,把浮雪扫去之后,发现厚厚的冰把我的车子包裹得晶莹剔透。只好用雪铲去敲,敲出裂纹之后,再各个击破。 亮亮的冰一大片一大片的,象冰糖葫芦外面那层诱人的亮闪闪的糖,。无奈冰太厚, 我又着急赶路,无心太多去想好吃的东西,我太卖力了,竟然把我的小铲子的把儿敲断了。。。好不容易赶到会场,很多佛学会的成员都已经在那里帮忙了。 我被分配去切橙子。有很多很多的橙子。我就在那里切呀切的。好喜欢这分工作。在清晨,还没有吃饭,就浸在橙子的香气里,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后来又帮忙贴标志,接待学员。等大家陆续到来时, 我们已经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早餐,还有咖啡茶水果。九点正式开始。除了两个人留在门口接待,其他人都进了教室。 上午老师先带领大家做了很长时间的热身运动,然后专门做了打的运动,再教如何打坐,以及打坐的不同姿势。因为这是第二次练习打坐,所以这次表现好些,没有睡着 :-)而且也比上次专心。 老师让我们打坐了二十分钟。然后教我们如何自己按摩放松,调节因为打坐而造成的身体不适。按摩的时候,我突然闻到饭的香味儿。不知不觉,上午的时间就过去了。佛学社为大家买了素餐,却也分外的香,很多人赞不绝口,问是从哪里定的。饭后,老师叫大家在屋子里走一千步,很多人都跟着老师后面走,所以很多人围着教室跟着老师静悄悄的走路。之后老师有给大家小憩一下的时间,所以一下子教室里又躺倒一片,静悄悄的午睡。我没听老师话,只是走了走,然后在外面的屋子里和佛学会的朋友们聊天,Clare在讲想办电影社。进到教室里,好象感觉大家都很舒服,很平静的样子,在这样的一个午后,一心学禅,又小憩了一下,自然是很安心的吧。下午老师先讲如何立禅,我立了十几分钟的时候,就开始左右晃当了。。。最喜欢学的是行禅(经行),大家围了一圈在教室里走,那么多人, 一点声音都没有,我觉得行禅对我来说好象更容易集中精神。之后又教了睡觉的姿势。 最后做了一套瑜珈放松。结束之后,很多人主动来和我们说觉得活动办得很好。其实我自己也这样觉得。还有人问可不可以捐款。这是我参加过的集体活动里办的最有声有色井井有条的。我想这和佛学社的朋友们的无私奉献有关吧。。。

晚上开车在路上,心情都很愉快。

周五

在很长时间不工作之后,这个周五是我第一次发工资。虽然不多, 但是还是很高兴。。。然后我就加班把拖了一个月的工作做完了:-) 晚上在佛学社学习的时候,小小年纪就对佛法有些造诣的YM给大家讲的是如何保健养生,如何调节饮食。还带来了自己做的烧茄子,拌包心菜,和顿得很鲜的羊肉汤。所以这一天也是很快乐的。。。

周六

晚上IMU演No Country for Old Man。里面几乎座无虚席。按说这不是我的style。不过还是看得很投入。就是太可怕了。 要是知道有那么吓人, 是不会去看的。里面那个恶魔般的主角一出现,我自己先吓的发抖。而且他们讲的英文太难懂了!!!

周日

今天是佛学社的朋友们策划了一个星期的给IF大哥的surprise party。佛学社里一些人快要离开这里了,而社里很多人都曾接受过IF大哥无私的帮助。所以她们想到开这样一个party感谢IF大哥。其实今天骗IF大哥来的借口也是让他帮忙。Party 是在YTing和YPei家。每人都做了好吃的东西带来。荤素兼具,样样好吃。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然后每人给IF大哥写卡片,把它们串在一起。还每人叠了纸鹤。不过IF大哥很聪明,他进来时,虽然没看到躲在帘子后面的我们,却还是说: "很可疑啊,我怕!"。Party开得很成功,饭后还给IF大哥开了表彰感激大会,每个人脸上都是微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的google reader现在才显示它的用处,终于及时抓住了你的最新更新。:)

看起来过得不错,心灵和肉体都挺充实,各种情感都经历一下,鼓励一下。:)

xj said...

谢谢孤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