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半周记

周五上午非常努力的工作,两个小时的工作,我自己却主动做了四五个小时,虽然还没做完,但是太累了, 所以干到下午两点多, 我主动停了。 但是还挺有收获的。了解了一些serious games。还形成了一个可能的研究课题。 自己下了班就在downtown逛。今天又去了一些以前从未走过的地方,比如 Fountain Square Mall。里边有些很有意思的店。那家卖瓷器和礼品的就很诱人。好喜欢他家的茶杯啊。还有他们的立体卡片也很漂亮。还在卖小孩子衣服的店转了半天。真的很好看,很可爱,也很贵啊。买一件儿的花费,可以给自己买个三四件儿了。。。 脑子里都在想着点点和还未谋面的空空。但是有那个钱,还不如买点更有用的东西呢--我想他们的家长肯定都是这么想的。 而且点点已经够漂亮了,现在开始要注重她的心灵美了。 胡思乱想这些,却挪不动步子。好在我今天心情不是太好,也不是太糟,否则我可能还是控制不住把这些漂亮衣服暂时据为己有的欲望。其实我觉得大人喜欢给小孩子买漂亮衣服,一方面是想把他们打扮漂亮,另一方面大概也有自己小时候漂亮衣服衣服没穿够的因素吧?多亏小朋友突然打电话,问我能不能从新开的咖啡店给她带杯咖啡,否则我还会继续留连那里,钱包会越来越不安稳的。
晚上在图书馆里终于学习了。读着语言学看似枯燥的东西,竟然没读两句就来了灵感。不禁弄得还挺振奋的。不知道是真的有个突破性新发现,还只是觉没睡够亢分糊涂了。



周六天很情绪化,看了新闻想哭,看见衣服想买,是的,我又逛去了。 在学校门口的叫Urban Outfitter 店里, 看到卖书的。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书。有一本叫 Underachiever's Manifesto--The Guide to Accomplish Little and Feel Great。 开始以为是反着说话的,看了几眼,发现作者是真心真意的劝人们不要试图成就太多。看着看着,差点儿笑出声。 把获得成就说成是一种上瘾行为,是危险的。讲了低成就 (underachievment)的10个原则, 并为在生活工作中的各方面提供了低成就的指导方法。这真的是一本短小,有趣,睿智的书。不过我想了想,这书大概主要是给overachievement的人写的。小朋友已经说我太不入世了。我自己也认为我已经够under了,而且还找了各种可以快乐的under的理由了,估计我认真写写,能和这书有的一拼。 所以先不费心看它了。记几个好玩儿的:
  • Think Globally, underachieve locally.
  • Perfect is the enemy of good.
  • striving is suffering
  • mediocrity is the key to happiness
  • Expectations lead to misery.
  • Great expectations lead to great misery.
  • Achievment creates expectations

查了查, 这本书在亚马逊上很是得到好评的:http://www.amazon.com/review/product/0811853683/ref=cm_cr_dp_all_recent?%5Fencoding=UTF8&coliid=&showViewpoints=1&colid=&sortBy=bySubmissionDateDescending

坚持了几天长跑。 在SRSC。很有感觉。每次跑16圈到20圈。


周日彻底的non-achieve. 虽然有很多紧迫的事情要去做,但是我呆在家里一整天只想放松休息。在网上看八卦。佟大为结婚了。有点突然,不过觉得那个关妹妹还是挺漂亮的。其实从前很喜欢和他一起演无处安放的青春江一燕。觉得和他挺般配的。看了他自己在他的博客上写的,还挺温暖,挺感人的。就是发现他自己以前写的一篇关于江一燕突然出现在他的新专辑签唱会上的博克现在没有了。那里的江一燕一身白裙,很春天的感觉。哎,干嘛要删掉呢。。。

什么都可以underachieve, 睡觉却是不可以的。我却总是反着来。。。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本书看起来挺有趣的,我觉得它面向的读者可能也是那些什么都想出类拔萃的人,作者想帮他们减压一下吧?象我这样本身就不求上进的人,估计就在里面学学如何achieve a little and feel great就好了,我虽然不求上进,但是很少feel great的。:)

xj said...

孤草, 你已经很上进了:-)当然不管上进不上进,都要feel great :-)

Anonymous said...

XJ 真是善良! www.yunnan-flower.org.cn/pict/wallpaper2/92.jpg

但是好像方向不对. Just my thought, maybe wrong!

xj said...

笔友朋友,你的link里是什么花啊? 打不开,看不见,很郁闷啊。

很感兴趣你说的方向不对指的是什么啊? 不要怕说错啊。我很虚心的。。。

xj said...

花看见了。真的很漂亮!谢谢!

Anonymous said...

That flower is the result of my searching "善良花" on google. You deserve it!

过分善良导致灾难.对于不能自立的人, 输血不如助其造血. 对吗?

Anonymous said...

Really happy for your calling me 朋友!

xj said...

笔友朋友, 当然是朋友!谢谢你把这么美丽的花送给我:-)我已经把它变成我的笔记本的桌面了。很同意你说的关于输血不如输血不如助其造血。就是有点糊涂,不记得给谁输血了。。。

Unknown said...

喜欢这个词:underachie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