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红茶和交响乐以及其他杂七杂八

昨天红茶喝多了。与此同时发现不能再听交响乐了。两个都是振奋人心的东西。我却有点红茶中毒,交响乐上火了。需要清凉一点的东西。于是开始吃清淡的水果,听咿咿呀呀的伤感的情歌来平衡一下。下午出去跑步,跑的气喘吁吁,这红茶中毒症还好些。

今天又在家里晃了一天。唯一有意义的事情是读了西风颂。傍晚出去,暮色里恍然柳枝发了细细的芽。

收拾电脑桌面。看见那晚停电的时候写的东西。那晚突然停电。那晚一个朋友有些伤感在酒吧里说过会儿打电话过来。结果突然就停电了。我没找着火柴。竟然是YiPei留下的小手电帮了我。我坐在黑漆漆的屋子里面对着悠悠的电脑屏幕,没有个网络,在最纯朴的notepad上写下了这些。现在复制在这里:停电了。从窗户看出去,黑色的天空和树木,一片漆黑的房屋。这里就像一个被遗弃的村庄。风呼啸着。 没有现代文明的地方就是这个样子吗。。。。只有电脑还苟延残喘的亮着。知道她也随时会休息。。却分外专心起来

说实话,我觉得不能够努力生活的人都是不能真正的关心别人。真正关心别人的人,不会容忍自己这样浪费时间。因为有许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做。只有活在自己世界里的缩头小乌龟,才会任由时间流逝, 还有很多的美其名曰。 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这句话,记下来:
Live simply, love generously, care deeply, speak kindly 。

刚才飞飞打电话来相互劝勉。

刚才打电话给朋友。才知道今天是 St. Patric Day. 大城市的街道上依旧熙熙攘攘。穿着绿色衣服喝酒的热闹的人们。我的绿色衣服都给妹妹了。我怕了算命这回事了。

明天要早起。。。学习新东西。继续打扫房间 。。。还要打开门窗,出门去呼吸。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沙发!

Anonymous said...

说实话,我觉得不能够努力生活的人都是不能真正的关心别人。真正关心别人的人,不会容忍自己这样浪费时间。--我觉得,不是不能真正关心别人,而是只有在生活中没有什么人特别需要你的关心的时候,才会这样。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们都要努力的生活

偶然的浪费时间是好事情

明大亮说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Anonymous said...

嘿嘿,喝得是我送的红茶吧?那个劲可大,比咖啡都猛。我在上海的时候用它做了一次蜂蜜红茶,晚上5.6点喝了第二天早上6点才有困意~~ 您老人家几点才睡着的?

XPY

YP said...

真高興我留的手電有派上用場!
那句有關「算命」的句子感覺起來不太合乎邏輯,妳被我的「沒有邏輯」影響了嗎?不過,真的不用相信算命說的,以前繼興師父就說過,學佛法後命就越算不準的!
我還是那句老話,生活品質勝過一切,先把自己顧好,才有餘力照顧別人,努力活快樂最重要,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喔(但是也要多創作文章造福大家喔)!

WP said...

我的小薯也靜靜的陪伴著你呢!

Anonymous said...

好!鼓掌!!!

xj said...

柚子歌儿, 我们的小心思都是一样的。。。 只是,也许我们应该找到更多的需要我们关心的人,那样的人,总是存在的。。。 不只是那一两个。。。

饼饼,我不是偶然,我偶然不浪费时间。。。
不过还是谢谢你安慰我。。。

小朋友,你送的红茶,我前段时间几乎每天必喝。凡是被我用你送的红茶款待过的人,也都赞她的香气。。。不过这次另我中毒的红茶渊源以久,是从HS大叔那里拿来的。我把它装在一个小塑料袋里,很久忘了喝。那天看见干脆一次喝光,其实是可以喝两次的。。。味道有些不同。。。我早上喝的,可是那个晚上还是辗转反侧。。。

Yi-Pei, 是啊,用你的手电的时候在想你。。。我写的东西如果竟然可以造福大家的话,我会努力写的。。。 很久没去你的博克了。今天去了。听到久违的音乐。有段时间似乎刻意不去听。。。 什么时候我们又能一起在白日下做梦呢?

Weiping,你的像小鼠的小薯成长正旺, 请勿挂念:-)

硕阳,你来照耀我了。。。前面一篇你的reinforce收到,使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