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Harrisonburg 之旅

这个是补记,原来写了一半,得病没写完,现在已经尘埃落定, 虽然是没缘分,但是想想还是写完吧。要不估计两年后就忘了 。

22日周日清晨,红心和桔子送我去机场。由于我状态极差,桔子一路上还提供水平专业的按摩服务。

看到了Indy新机场。挺漂亮的,头顶上飘着不知道叫什么的蓝色的片片儿。不过,说心里话,我还是喜欢老机场,方便。回来的时候,从下飞机走到ground transportation, 走的那个久!还走了那种传送带。。。 最昏的是我竟然走了两次安检!这个因为太糗了,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所以一直没和任何人说。。。这也是我人生头一次呢。。。 过了安检,自己又主动出来了 。。。 当时郁闷坏了。。。现在想想挺可笑。。欲知详情,私下问我。。。

上了飞机我就昏睡了一会儿。。。知道有人来送水。我要了一杯桔子汁。因为分外口渴。喝了桔子汁,大脑突然运转。本来对于要做的presentation到那时都心里没底儿,可是突然之间,灵感四处乱飞。脑子里竟然还想了一个很唬人的图。这关键时刻,竟然没有笔在身边!(这种工具经常是平常一堆,只在灵感出现的时候才突然失踪)于是去找帅哥机务要了一支,于是我就在纸飞快的写,飞快的画。涂了满篇的鸭。这桔子汁还真管用!同时发现,越来越喜欢听那字正腔圆的黑人英语!今晚和红心总结说,这presentation需要两点: 1)一个唬人的亮点(大词,新概念,玄乎的图等等) 2)一个美好的结构把其他点都和这个亮点结合起来。这个是我的秘诀,这里无私传授。。。

在华盛顿机场,和妈妈打了电话白话了一顿,就开始等飞机去Shenandoah Valley Regional Airport.发现没几个人在等。还有一个热心的大妈在和我说话。结果发现我要上的飞机就像一只大鸟,体积也就和大型的公交车差不多。。。 之后就是在山谷上飞翔以及颠簸。。。终于到了那个小小的机场,取了提前租的车, 一路开到Harrisonburg. 是我喜欢的那种小城。

终于到了旅馆。这才叫做惊喜。 旅馆的名字叫Joshua Wilton House. 是一个建于1888年的维多利亚式建筑。里面一共五间客房。我是三号房。对着Harrisonburg的主街。这种建筑和房间的风格,是我最喜欢的。房子很小,很温馨。都是老式的家具。尤其喜欢那个正对床的bay window。窗下是一个沙发躺椅。在那间房子里基本上就是在床上和那个躺椅上度过了两天的时光。


当晚和来接我的人一起在附近一家希腊参观Dave's和一行人一起热热闹闹吃了晚饭。第二天早餐在旅馆里面吃的。是我吃过的最精致的早餐。如果可以有那样一个家,可以有那样阳光明媚的角落,可以有一个漂亮的玻璃杯装着新鲜多汁的各种时鲜水果,配一个香甜的刚刚烤出的小点心,每个早晨都可以如此愉快了。 第二天整天是在学校奔波。见到的人都特别特别友好。从学校里还可以看见蓝色的远山。下午回来歇着,在旅馆里睡觉。歇好了,晚上一个人跑出去吃了Clementine,一个人饱餐一顿。为了可以吃的不要太无聊,还犒劳自己一杯叫做Oh My Darlin'的酒。里面是伏特加和桃子桔子菠萝等等水果汁。然后心满意足的一个人在夜色中走回去。天气很好。很温暖。一边走在陌生的街道上,一边给妈妈打电话。


第二天早上就在downtown里转来转去。看到好看的建筑就走进去看看。很喜欢一个教堂。有意思的是无意中撞到一间小小的屋子,是结婚仪式的地方。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看到。只是忘了是在教堂里看见的,还是在法院里看见的。总之,哪里都没人,自己一个人自有自在乱转。中午转累了,就在那里一个叫做 Earth & Tea Cafe的地方吃了午饭。特别喜欢。他家的卫生间贴着一张条格纸,我在那里看了半天。纸的最上面是如下问题: What is your favorite thing about Spring? 底下的回答五花八门,纷彩异呈,读了让人心情愉快。比如, April grass, May flower; 比如bike and skirt, 等等。


回途的路就是困。回到家第二天就彻底病倒。病了两个星期。终于可以活蹦乱跳了,嘴上却长出大大的水泡。水泡在嘴角继续停留了两个星期。现在终于可以涂口红了!


小鸟飞机



旅馆: Joshua Wilton House



阳光明媚的早餐室
被我咬了一口的早餐还有三号门的钥匙偶然撞见的结婚登记处?Tea & Earth Cafe的午餐

卫生间里面的问题


为什么这么喜欢在卫生间拍照?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老人家终于更新了!

PP said...

有更新啊! 我激动得,终于有你的消息了.哈哈. 这篇我要中午时静下来,用心读.:)

为什么我看到的文章发表日期是March呢?

歌儿 said...

这就是你昨天跟我提到的为了那件事而去的旅行吧?虽然那件事没有结果,但这次的行程看起来还挺不错的,不知道那是什么桔子汁,可以让人灵感飞溅?以后我天天买来喝。:)

笔,我也是平时一大堆,从来用不着,等用着了却没带着,呵呵。

那个安检过两次没啥了不起,我也干过。:)

桔长老 said...

你跟我们桔子家族不要太有缘哦
clementine在法语里也是桔子

xj said...

xpy, 您小人家久等了。。。

PP, 每次你留言我当天的快乐指数都大幅度增高。。。

歌儿, 是的,至少是个美丽的行程。。。 就是一般的橘子汁:-)

橘子阿橘子,我那天就这么想呢。。。

xj said...

PP, 发表日期是三月那是因为我是从那时候开始写的。。。 后来病了,没写完。。。 :-)

阿小饼 said...

啊哈
我也是很激动地。。。

PP. said...

刚刚才有空细细的读了你的游记,读得满怀温暖.
特别喜欢安静而古老的小城, 温馨又舒适的小旅馆,阳光明媚的小小角落...
更喜欢从学校里还可以看见蓝色的远山, 还有就是...哪里都没人... 好一份闲适和惬意啊...连我的呼吸都悠闲起来...
谢谢分享.

我也有好多欠债的游记,你让我有了补写的力量.:))

PS, 希望你的幸福指数再次升高.:)

onlypenpal said...

衣袋渐窄特后悔,
等博消得人更胖!

XJ,
为你愉快的旅途而欣慰,
为你生病而难过,
为我自己长肉而气愤!

xj said...

饼饼,你激动得又写小说了吗?
PP,等着你的游记。。。 今天幸福指数大幅度飙升。。。
笔友朋友,你太搞笑了:-)真对不起都把你等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