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关于小朋友桔子和快乐女生的流水帐

今天天很热。早上醒过吃过之后又睡了一觉。错过了和妈妈在网上说话的时间。心里歉疚。想着她就在这样闷热的夏夜孤独的在msn上等我不果。。。 然后看到小朋友在msn上向我公开致谢,招待她们的周末假期。我猜,她一定在刷屏,等我的流水账。所以我想,即使挥汗如雨,我也至少写一个梅花夜烙体(我的朋友歌儿发明的,意为没话也烙)的流水帐。

话说周三(还是二?)暴雨倾盆天昏地暗的,有些影响情绪。小朋友在msn上呼呼我。说她和桔子闷在家里无聊,想做晚饭请我去吃。 有这样打发无聊的小朋友朋友还真不错。我说:下雨呢。我没伞。 我还是回家吧。小朋友说:桔子说她打伞去车站接你。话说到这里,还有理由不去吃饭吗? 到小朋友家的时候,小朋友在厨房里热气腾腾的炒着菜。粉丝肉丸汤已经好了。粉丝在锅里亮闪闪的诱着人。我钻到桔子屋里。她刚从国内回来。只见她一会儿从包包里掏出一样样小食品,又是红枣又是奶糖的,有的干脆直接塞我口袋里。枣是桔子爸专门去买的。 打开一看,每个大小个头匀称,干干净净,平平展展。说每个都是经过选美挑出来的,一点也不夸张,然后又挨个培训了一遍。所以打开就可以放心吃。 还没入口,就闻到枣香。 我记起妈妈说过一天吃仨枣,可是我没忍住一口气吃了三天的量,然后还是克制又克制才放下那袋枣。。。

昨天早上起来,想着很多事愁, 就又变得无所事事。突然电话响起,小朋友说,小静姐,我和桔子在逛TJmax呢。我们20分钟以后到你家去。。。她们来的时候还带来一个小小惊喜:白色城堡的迷你汉堡。我试了桔子买的衬衫和牛仔裤,都很合身,所以以后大概也可以和穿。。。我请她们品尝了我新做的酸奶。上面浇些蜂蜜。小朋友试了她新买的锐利的可以一眨眼就切断我手指甲的刀切了苹果和木瓜。这些东西装在桔子买的以为碗底是桔子但是其实是苹果的美丽小碗里,看着还真诱人真小资。请看照片。。。



吃过酸奶,我们过着类似赵咏华唱的最浪漫的事那样的日子,坐在地毯上听着歌聊着天挥霍着生活。晚上在我的示意之下,小朋友决定特意错过5:40最后一班回家的车。所以我们就开始一起做晚饭了:一只红烧茄子,n只小青菜纠缠着切成丝的香菇和豆干,加上亮晶晶白米饭。她们也在桔子的碗里合照了。小青菜里面盐有些多了。所以又切了两只青柠檬榨成汁加了蜂蜜和水喝了个饱。之后我们就去我们这里著名的公园去遛弯了。我们仨坐在长椅上一起低头看手机里的照片并呵呵傻笑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的一串低沉的笑声。我们惊恐的回头,更加惊恐的发现一张皱纹纵横的苍老的脸和狡黠的笑容就在我们背后。他笑了几声,抬起头,然后扭头走了。

后来我们回去看电视吃西瓜(谢HB回来路上替我们买的瓜),然后说天黑了我们去看萤火虫星星下凡吧。所以又回到黑漆漆的小公园。在林子里走了一半,我们毅然决然地回来了,因为小朋友仿佛说了一句背后会不会有老爷爷。。。 晚上给小朋友在楼下搭了床,我和桔子一起在楼上。开始的时候我们辗转睡不着,于是我教她念六字大明咒,她教我念阿拉伯语的“以至慈至仁的真主的名义”。阿拉伯语真好听。用阿拉伯语念古兰经尤为好听。我一遍一遍的念着“以至慈至仁的真主的名义”终于睡着了。早上我和桔子相互承认我们都同床异梦了,但是都睡得很香。早餐吃了三明治和紫米粥。我们的完美假期结束了。。。 我梅花烙的时候不是一般的啰嗦。。。



转个弯,到快乐女生那里。我承认某个下午我没念书, 在网上看快乐女生来着。 关键是,我莫名其妙的忍不住总想听那个曾轶可的女孩子唱歌。本来我想偷偷不告诉别人的。因为发现网上恨她恨得不行的人大有人在。所以很怕被笑话。昨天和小朋友和桔子承认了,她们对我还挺宽容的。所以我想就承认了也没什么。反正别人说我不懂音乐我也没啥丢人的。 其实刚开始听她唱歌我也冷来着。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就盼望着再听。也许我喜欢她会写词。也许我喜欢她那种淡定的神情。我觉得她很女孩儿。不明白为什么她有这么一个“曾哥”的绰号。难道只是因为她是短头发?总之我发现我在哼哼那首王菲的但愿人长久的时候,不知不觉变得有些曾轶可起来了。。。

曾轶可:狮子座


曾轶可:复习小情歌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超级无敌大沙发!

XPY

桔子 said...

噢也噢也 线人通知我来抢地盘

桔子 said...

桔子的建议和意见:
“只见她一会儿从包包里掏出一样小食品..."
你把我写的太可爱啦~~ 下次要写我成熟稳重的一面

我今天总在听小曾唱"还能孩子多久"呢

Anonymous said...

俺步您老人家的后尘,也把手切了...
俺的小黑果然谁的面子也不给!!俺和俺的小黑还需要磨合~~

XPY

阿小饼 said...

好看的流水帐
我没舍得看完
明儿再来看

xj said...

吓我一跳。。一转眼5个留言。 小朋友一想起你的小黑,我就心惊胆战的。你和它好好磨合啊,要有耐心。。。
桔子你要先成熟稳重,我才有可写的呀。。。那首我也听,就是听的时候会有些guilty...
饼饼,你分成几天看都好:-)

本土害虫 said...

梦游路过。。
每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看好你的孩子气别弄丢了。

老史 said...

XJ,你做的饭菜看着很健康可口呢,给俺也来一碗,三天的量:)

喜欢读XJ的流水账。。。跟着XJ听曾哥唱歌,不管怎么说,她的淡定从容的气质和歌词很不错:)

南山松 said...

能常跟要好的朋友相聚真好啊.

读美文再听好歌,很享受呢.

麦片 said...

过的很温馨。有这么好的朋友在身边真幸福。

食物的图片真好看。我也喜欢吃素菜。今晚我做的素炒四季豆,我给DD盛了一小部分,剩下的我都给吃完了。吃得太多了。赫赫。

xj said...

本土害虫,水果大会早就闭幕了。孩子气随他吧。。。

老史,怪不得你底气足呢,原来可以吃三碗:-)

松,能常跟要好的朋友相聚真的很好...

麦片,觉得你就是喜欢素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