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聊天的歌

你说放假的日子是孤独的
不知什么时候
不忙碌成了悲伤的过错。

我说其实有很多事可以做,比如
唱走调的歌
喝过期的豆奶
读老朋友写的博克
或者学跳肚皮舞,以后才可以去埃及的沙漠纵情篝火。

也可以给花朵安排星座,
或者去寻找蚂蚁的窝。

还可以默念一万遍阿弥陀佛,
或者寄食物和好看的书给孤苦伶仃的小朋友
给他带来一点小快乐
让他觉得生活也有希望稳妥。

呵呵,另外,
我的手机其实也一直沉默着,
电池早就充了满格。

2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沙发。
MF。

老史 said...

多么浪漫,自由,天马行空,又亲切温暖的文字啊,喜欢,喜欢:)

那个“你”,快打电话吧,XJ的手机已经充满电了,够聊很久的:)

南山松 said...

多么浪漫,自由,天马行空,又亲切温暖的文字啊,喜欢,喜欢:)

探长的评论写得恰到好处,把松想表达得都表达出来,还表达得更好.

桔子 said...

那个,过期的豆奶就别再提了嘛...
>_<

麦片 said...

写得很好!


有时候寂寞也是好的,呵呵。

阿小饼 said...

写的真好!
喜欢喜欢就是喜欢这样天生的诗意自然流露:)

那谁打电话啊。。。。

歌儿 said...

讨厌啊讨厌!这首诗给我贴歌友会多好啊!
qswl!

xj said...

老史,我聘你为我的御用诗评,奖励是三碗菜饭:-)

谢谢松、麦片、饼饼的鼓励!

桔子,过期的豆奶怎么也忘不了。。。

xj said...

忘了,歌儿,你给我打电话:-)我向你赔罪。。。

老史 said...

谢谢松的鼓励,探长我乐的呲牙咧嘴。。:)

XJ:那我今天就走马上任了哈。。。快上饭菜!哈哈:)

Jing Huang said...

Xj, 那谁究竟打电话没有啊? :-)
还有,过期的豆奶就别再喝了哦~~

xj said...

老史,菜饭随时为你备着。。。
Dear HC,电话太多人打了,又没电了。。。事实上,刚刚找不到手机了。。。正郁闷着。。。

一霖 said...

XJ过的真不是一般逍遥的日子!
天马行空——美人形容得贴切!

PP said...

给老史的菜饭...要是不过期的话... 我也饿着呢.:))

电话啊电话, 让我一下子想起一霖的一首旧诗了...

那个小歌同学,别'讨厌'了,她就是贴了,我们不用猜,都知道是XJ滴, 哈哈.

xj said...

一霖好。你的日子是幸福甜蜜无与伦比的日子:-)其实现实生活中我非常枯燥按部就班(有时都就不上)。反正写东西可以随便写,乘天马都是免费,天空玩一圈也不交门票。。。

PP,你的连续剧信我看了。。。我慢慢给你回。。。老史饭量好,肯定不剩了。你现点我现做。。。

longhair said...

早知道我给你打电话呀...要不, 让两帅哥中一个给你打也行呀...

不过, QQ问声, 我有你的电话吗? :)

PP said...

不要有负担啊, 你看了我的连续剧我就已经满足了.你忙,回不回都好 :)
(话外音: 我太善解人意了,感动啊.55555 )

xj said...

PP, 你真的善解人意:-)
长发,哈哈,现在你已经知道了。。。 欢迎大小帅哥和长发美女打电话给我:-)

Anonymous said...

有谁会谱曲的,让KOU-ER歪歪扭扭的唱出来,然后我们的“寇易可”就“新鲜出炉”啦。支持

xj said...

神秘匿名支持者,你是俺大学同窗吧。。。 你真是我的知音。你怎么知道我写这个的时候真的是着了曾轶可的魔。。。

Anonymous said...

You are right. It is me, Ying. I just forgot to write down my name when posting, then became a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静姐,快更新!!

xj said...

莹,好久不见你了。。。

小朋友,这就马上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