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流水想

心灵草药师—这才是我的职业?
某天的星座运程是这样说的:You have a kind of innate gift for healing and calming other people in crisis situations, dear Cancer. If this isn't already what you do for a living, have you thought about doing something with this natural talent of yours? The positions of the planets, today, may be telling you to think about this in more concrete terms. If you are interested herbal therapy, for example, this might be the perfect time to set up shop!
看了这个,给自己想了一个职业,可能尚未存在,就叫:心里草药师。具体提供什么服务尚未想清楚。但是应该以有机的方式来对治人类的心灵小恙。觉得自己有些通感的本事。只是早些年知道就好了。现在也只是想想。

你是谁的紧急联系人
小朋友坐在我旁边更新学校的什么信息。要填写紧急联系人。小朋友说我填你行吗?我立刻觉得自己还是有用之人啊。马上很光荣的接受了。我还是谁的紧急联系人呢?估计妹妹添的肯定是妹夫,没我的事。 其实被当作紧急联系人,是件满另人觉得温暖的事。当然当然,我希望我永远都不要被联系。你们大家都平平安安。

很无辜的敲竹杠
朋友说要给我送个礼物。问我需要什么。 鉴于其真诚恳切的希望能够礼尚往来,我也真诚的想了想。想出两样东西,拿不定自己到底想要哪样,于是把选择权交给对方。说:A或B都可以。哪个你觉得方便就哪一个吧。结果被告知A和B都将到我家报到。我第一次如此无辜的敲别人的竹杠。 后来想想有点儿后悔。早知道如此痛快,至少会给出A,B, C , D & E. 不过说回来,其实伴着A&B, 还真有小小的CDE呢。。

忙着找药方,却不吃药
某次在TCC听仁波切讲课。讲到要把佛法当作药。就突然觉得,其实自己一直都在找不同的药。如何定心, 如何专注,如何快乐,如何抓紧时间提高效率,如何永葆青春,等等等等。其实抓到很多药方了。可是自己的问题似乎是,忙着找药方。药方找到了,却不吃药。然后继续找药方。从今天开始,开始认真吃药。

星中漫步
尚未入夜。天已经暗了。去小树林里面慢跑。放眼望去,前面竟是飘满星的小路。原来萤火虫们在那里大型party。 仿佛星星集体下凡。我就穿梭其中。云中漫步的境界我没有孙悟空的本领。不过却在这个夏天星中漫步了。。。

图书馆的中午做大梦

一直逃避去教育学院。那天为了查资料,去了久违的教育学院图书馆。不知道为什么在那里那么容易会瞌睡。记得从前经常被lei抓到现行。 那天中午,在教育学院图书馆的沙发上,又开始香香的午睡。直到说梦话把自己叫醒。做几个大梦。然后托着腮帮子醒盹儿兼回忆梦境。梦到:

  • 瑞的女儿豆豆,我的忘年交。后来不知怎么变成HH, 在新加坡和一个小男生一起演出。
  • 一摞32开横条作业本。N年没有看见那样的本子了。每本上都是学生写的诗。老师的命题似乎是“冷后”这样一个怪怪的名字。上中学时,老师是叫我们写过诗来着。
  • 南开小百货店里面。很想吃甜食。吃了松软的玉米面蛋糕。里面还有qq的玉米粒。然后口腹之欲尚未满足。还想买什么来着。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我看我是太困了。梦里面依然梦见睡觉! )醒后问店主刚才吃过东西是否付过钱。然后继续想还可以买什么东西吃。然后想起家里冰箱里还有冰淇淋。顿时心生安慰。不过那冰箱可是在我美国乡下的家里。
  • 天津家里。那个已经被淘汰的斑斑驳驳的暗黄色大木桌。 最右边的抽屉打开,发现一些妹妹藏起的小吃。
  • 厨房的窗户开着,所以分外冷。其实原来就是图书馆里面冷。 我终于醒了。

其他懒惰一句话:

  • 很庆幸我顶住压力没去开心网。。要继续顶住。。。
  • 想起来,其实我是有翅膀的。却一直没有起飞。
  • 老天爷对我太好了。想什么来什么。 、
  • 威尼斯快被淹没了? 要去威尼斯。。。
  • 在你能帮助一个人的时候,毫不犹豫毫不打折扣的去帮助他/她。
  • 桔子说真想抓住你肩膀猛按摩。我已经觉得幸福了。
  • 面对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
  • 许多事其实就是搭上筋。
  • 为早读小组做了18个人的早餐。煎了十只蛋。

12 comments:

老史 said...

晓草药师,请给俺来几付草药,免费吗?:)

为什么A+B=会有小小的CDE?探长发问:)


仿佛星星集体下凡。我就穿梭其中。--浪漫的XJ,浪漫的文字:)

可以再给我煎两个鸡蛋吗?哈哈,要半生不熟的哈:)

小泥山 said...

"忙着找药方,却不吃药"

That's so cute!

I have given up on myself long time ago. Your words reminded me that I'm old now, hahaha!

Just trying to live my life as an ordinary happy old lady :))

桔子 said...

抢地盘呀~
>_<

我也想知道小小的CDE是什么,你要了一对动物吗?

Anonymous said...

嘻嘻,俺从周日回家就在不停刷您老人家博克等着看更新。谁知道在一个木有料到的时间更新的,由此证明您老人家下午又没再干正事了 :)俺跟桔子说:小静姐是真正适合豢养的小动物;桔子说:小静姐像田螺姑娘......
您自己想当哪个?

XPY

xj said...

老史,经诊断你心灵健康,啥药都不需要:-)
CDE其实是我在故弄玄虚,把你和桔子这样的糊弄住了。他们就是sample啦。。。
半生不熟的鸡蛋我最会弄。你啥时候来?:-)

小泥,是阿,我的毛病就是只收集药方,却不吃药。。。快乐就好:-)

桔子,你怎么这有想象力啊? 我差点儿在图书馆里广播我的笑声。。。

小朋友,我自己也没想到这会儿更新。今天状态不太好,犯困。。。所以干脆写这个了。我没明白我是适合豢养的小动物还是适合豢养小动物? 做被豢养的还行,豢养小动物我还是算了,多小的我都怕。。。 田螺姑娘大概也做不来,我一般做好事都留名。。。

PP said...

写得太美了,还梦到了HH? 哈哈, 真高兴. 等下我时间多些再继续留言...
PS. 你给我的报告我十分的满意! :)

南山松 said...

心灵草药师,这个职业好.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很喜欢这样的流水,很有意思.

WP said...

真想念那一閃一閃的綠色小星星們呀!

Jing Huang said...

你做的梦真是妙趣横生啊!
我喜欢玉米发糕(A),也喜欢冰激淋(B),你看哪个方便就给我买哪个吧,好不好?:-)

麦片 said...

小朋友和朋友都很好,呵呵。

天津是个好地方。

阿小静是个温柔的好MM.


呵呵,你的帖子我昨天就看了,当时没有来得及留言。

xj said...

PP, 是啊,梦到了HH:-)报告你满意就好:-)你忙,不用经常惦记这里。。。

松,我知道我怎么写你都喜欢:-)

WP, 台湾没有萤火虫吗? 上次大家来又参观你的小薯了。。它们还好。。

红茶,我知道你的心了,两样都有,还搭别的,好吗?

麦片,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会经常想到天津。。。 其实你才是真正温柔的好MM:-)

YP said...

看到妳「星中漫步」那段,就想起剛搬到妳家的日子,雖然覺悟到需要運動是一段時間以後,哈哈!
當然也記得妳在星空之下,閃避狗狗的快速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