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寻常日子朋友们带来的小快乐和小感想

生活中没什么新鲜事。似乎像风平浪静的水面。可是朋友们却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带来一些小快乐,让你情不自禁的微笑,情不自禁得觉得温暖和甜蜜。

PP赠诗
这两天,最另人感动的要算PP了。她是一个会像写连续剧一样给我写信的人。虽然见不到面,她会突然担心我是否有不顺心的事,然后写信来问。这两天她写了首诗送我。说,如果我不顺心,希望这首诗能使我心中充满喜悦平和。本来应该低调些的,不过觉得朋友的一番心意,应该以这种郑重的形式来感谢。所以就贴这首诗在这个主贴里:

春晓静

今雨轩赠
黄莺初啼春日早,新柳慢伸腰。
推窗试问含羞露,昨夜春梦可好?

迎轻风,拨嫩草,沐薄雾。
一杯姜茶,半束野花。静静春晓。 

其实桔子最知道了。我大多时候不是这种静静春晓的状态。用桔子的话说,是慢悠悠的手忙脚乱(这句话太绝了!我听到差点背过气去。。。桔子呀,其实这也是我和你说的那种叫做oxymoron 的修辞法,你不知不觉地用了)。不过还是很感动。以后要尽量超这个方向努力:-)

四个人的名字在一起
有四个亲密的朋友,在IU共同度过了很多年,相知相惜,还有如家人般的情感。不过大家很久没见面了,平常也多是分头联系。今天在gmail里,四个人你来我往了一番。不要说分享的内容有多好,单只是看到几个人的名字这样连在一起,就觉得很快乐。

当然不能忘了吃
MF曾经说过,我写的东西里都会有吃的。这次也真的又应验了。 中秋节那天,小朋友给我和桔子一些她自己腌的咸鸡蛋。今早特意煮了粥,配她给的咸蛋。蛋白咸淡正好。蛋黄沙沙的,口感特别好。配粥真是一绝。很久没这样吃了。昨天小朋友又特意约我见面,给了我她自己做的土豆泥。今天中午拿来代替米饭。我的两餐,都想到了她。呵呵,其实午饭就是和她一起吃的。

说到吃,其实还要说红心。她不定期在msn上提醒我午饭的时间。她似乎有千里眼,至少是七里眼,往往我按时认真吃饭的时候,她就不会出现。。。

过去做过的好事有人帮你记着
昨天,蔡又一次很具体而且情感充沛的回忆了我在N年前的一个夜晚,跑出学校的小卖部给得病的她买面包的细节。我搜肠刮肚也没想起来这样一个细节。自己做的事都忘了,可是还有人如此带着感情色彩的记着。像是你多年前存的一个长期,你自己都忘了,银行突然给你寄支票来。所以好事大家请尽量做吧。即使自己忘了,还会有人替你记着。不过,真的尽量不要做坏事啊-- 即使自己忘了,也一定有人会记得--这就会像是你多年前欠了一笔账,自己都忘了,然后在你得意正浓的时候,它突然降临,那真的会是一场心情的灾难。

12 comments:

PP said...

冷静了半天才来,居然还是我的SF. 这让我又激动起来了.:))

PP said...

我家也腌了咸鸡蛋, 是爸爸妈妈来了之后应我地要求腌的. 还没好, 不过要注意不要咸过头. 等腌好后我替你吃一个~~

你那个做好事当存款的比喻很好, 这让财迷的我很想做好事了.:)))

那个, 能给你写连续剧,很高兴~~可惜我的播出不连贯, 属于随机型的~~~

桔子 said...

我说的更有文采哦 我说的是:慢条斯理地手忙脚乱

PP said...

桔子说的的确更有文采.:))

你们两个把我逗乐了~~

xj said...

PP,haha, 你还需要冷静下,真可爱。。。制替我吃一个是不够的,多吃几个吧!欢迎你继续随机。每次看到你的名字出现在信箱,都会先高兴一下。。。

桔子,连PP都发话了,我也不得不承认你说的确实更有文采。。。

老史 said...

那我也闭眼想像一下XJ忙乱起来的欣欣风格~~~
应该是:忙起来也款款的,乱起来也柔柔的,看来XJ压根就没忙过。。。heheeee:)

Anonymous said...

馈赠的目的是避免浪费食物——现在越来越觉得浪费食物是天大的罪过...

XPY

南山松 said...

忙起来也款款的,乱起来也柔柔的,看来XJ压根就没忙过。。。

我忍不住地笑啊笑...

麦片 said...

嗯,朋友真是很重要的,呵呵。

小泥山 said...

"慢条斯理地手忙脚乱" - 哈哈,太逗了!

不太了解我的人,一般来说,觉得我风风火火的,说话很快,很心急的人,好像特利索。

然后一个观察力很强的同学说:“她呀,是性子急,动作慢!”

所以,我可能算是“手忙脚乱地慢条斯理”。

PP:你的这诗,就是在晓静这儿的存款。看着你们,就让人高兴!

PP said...

小泥泥: 你真好!
要是XJ忘了我的存款, 你可要给我作证啊~~~

Yi-Pei said...

最後幾句實在挺好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