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中秋美食总结& 推荐温暖香甜的Butternut Squash –秋天的甜点

中秋前后的美食
  • 从农场摘的大大的香香的苹果,
  • 从农场买的大大的栗子(太甜了所以有些被虫子侵占了),
  • 从农场买的可以闻得到西红柿味道的从外面红到里面的西红柿,
  • Weiping从台湾带来的荔枝干,
  • 双黄的莲蓉月饼
  • 和朋友一起吃的火锅

 中秋的晚上还赏了没有月亮的月。想象云层后面的月。空气微冷。拉着桔子奶奶在空的街道上走。桔子奶奶把路灯看成了月亮。

在这样的心情下,做了下面这道甜点。

我这辈子吃的第一个butternut squash很美妙。应该感谢天蓝师姐。她向我推荐butternut squash是秋季煲汤的好材料。可惜她说的太复杂,我还一时学不会。但是偶然发现了这个简单好做的甜点,自己又七七八八的改造了一番。和大家分享。很适合秋天。带来温暖又香甜的感觉。
  1. 烤箱预热360 F。
  2. Butternut Squash 剖开成两半。去掉里面的籽。
  3. 在上面撒些盐和红糖。
  4. 放在锡箔纸里面,放烤箱里。直到烤软。
  5. 挖出来烤软的butternut squash, 拌些黄油,红糖,和肉桂粉。
  6.  准备好心情享受吧。

 心得
  • 不知道是不是烤箱的原因,竟然烤了2小时才烤软。和桔子商讨,下次可否用蒸的。不知道是否还会一样香。
  • 为了节省能源,同时烤了土豆片和红薯。
  • Butternut squash 在烤之前其实就很香。建议你先闻闻它的清香,再把它放进烤箱。我和桔子都闻了。带来的好心情会使你烤制的食物更美味的。  

13 comments:

南山松 said...

沙发!

啦啦啦

南山松 said...

这么多的好吃的,读着心里真爽.

还有润喉作用呢:)

xj said...

松,你好快啊:-)

xj said...

怎么润喉呢?好奇。。。

南山松 said...

咽口水呀...

xj said...

原来如彼:-)

老史 said...

哈哈,润喉的功能达到了,可是口水到了胃里,刺激了胃口,让老史很饿,咋整呢?嘻嘻~~~

桔子 said...

搀着颤颤巍巍的桔子奶奶

Jing Huang said...

Sweet :-)
Is that spring rolls in your picture?

Anonymous said...

我们下回来potluck吧!
怀念大家各自的手艺了~~
这下桔子不能偷懒只蒸个蛋就算~~

XPY

麦片 said...

很温馨,很快乐的感觉!

PP said...

送给XJ的来啦~~ 我整理一下回头放在我那里.:)

(三) 春晨篇

春晓静
今雨轩赠

黄莺初啼春日早,新柳慢伸腰。
推窗试问含羞露,昨夜春梦可好?
迎轻风,拨嫩草,沐薄雾。
一杯姜茶,半束野花。静静春晓。

xj said...

老史,请你吃甜点。。。

桔子XBW...

HC:图里面是越南春卷:http://xj-xj.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24.html

XPY:好啊,啥时候吃?对,桔子不能偷懒,要大显桔子奶奶的手艺。要不把我的阔榻让给桔子。。。

麦片,你就是给人这个感觉:-)

PP, you are sweeet! 我都不好意思说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