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端午节流水

昨天分别和爸妈打电话祝他们端午节快乐,并抱怨没有粽子可吃 (其实应该是可以买到的,所以应该是说没有端午节可过)。

今天上午起的晚。然后在家里做清洁。下午正要出门给朋友帮忙,一下来了两个电话。第一个是朋友说不用帮忙了。第二个是SY让我去她家过节。傍晚时分,我去给大家买粽子。结果跑到第三家才买到。端午节买个粽子都这么不容易!等我到SY家时,大家已经急得出来迎我了:-)原来饭菜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粽子了:-)由于大家都很饿了,所以很快风卷残云, 庆祝活动迅速结束。我很渴,喝了两大杯Chow Bar的Bubble Tea。现在想起来了,第二杯好像没喝玩,忘在SY家了,只好烦劳她收拾了。。。

九点左右离开SY家,又到HY家。吃了他的著名的炸酱面。可惜我在SY家吃的太饱了,完全没有感觉。。。他家的wii蛮好玩的。

晚上和MJ回家。和她说,这过去的几个星期玩得太多了。 要收心了。MJ说,要劳逸结合。我说,现在我是要逸劳结合。要用劳去平衡一下过多的逸了。

最后,修我家的无线网络。我最讨厌修这些东西了。因为他们莫名其妙的坏掉,而我从来都不知道把他们修好的确切步骤,每次都是折腾半天,然后突然瞎猫碰到死耗子。。。今天又是这样。我和MJ说,我搞不懂这些机器就像男人永远不懂女人。每次无线网络坏掉时,我都是瞎拔一起,然后莫名其妙的修好,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修好的。不过我很佩服自己修我的小电视。这个电视有两个毛病。第一,会突然接触不良,然后无法打开。第二,红外接受突然会坏掉,遥控就无法使用。我对付第一个毛病,就是把电视搬起来,然后让它头朝下,然后用力的晃,与此同时,一定要念咒语:“快点好吧,快点好吧!"。在把电视放回原处,重新接通,屡试不爽。。。如果不念咒语,是不会管用的! 对付第二个问题,有些麻烦,要把电视的后盖儿打开,然后去看一眼那个小小的负责红外接收的东西,再轻轻的安抚它一下,然后就好了,心里大概也是要默念咒语的。可以管挺长时间的。。。我竟然是学跟技术沾点儿边儿的东西的,然而我又天生是一个非技术的人,所以只好用这种莫名其妙的方式来对付了。我的网络修好了,所以我又可以上网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so lovely, my dear sister. What you said about the technique matters is so true. Every time when i want to get the single crystals for x-ry of my compounds, i have to sing for them. And the prettier tune works better.

M&M

Anonymous said...

哈哈,原来这里小小地盘聚集了两个女巫。:)

xj said...

歌儿, 两个女巫水准不一样啦。一个是科学家女巫,一个是糊涂女巫:-)

YP said...

妳好厲害啊!這樣也能讓妳修好!哈哈!

xj said...

Yi-Pei, 我是非主流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