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我的妹妹

从小写作文,都是写“我的爸爸”。因为老爸脾气好,乐于助人,又经常带着我们玩儿。而且我写的我的爸爸,还会给低我两级的妹妹带来灵感,可以继续写我的爸爸。反正我们的爸爸是一个,所以写来写去大概也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可是我从没有想过,去写“我的妹妹”。时间的流逝,我们从小时候的打打闹闹争风吃醋以及说过无数次“我再也不理你了”之后,突然发现如今的我们竟然如此如胶似漆,每天不说十遍我爱你呀,你真好呀,你是最好的妹妹,你是最好的姐姐,等等实在让外人不忍心听的种种酸言醋语,是不会甘休的。才体会,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贴心的兄弟姐妹是一件多么多么幸福的事。



我的妹妹没有什么丰功伟绩。而且小脾气有时不小,说话有时气人, 曾经让我恨得牙痒痒。可是, 她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好得让人心疼的妹妹。她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轻易就可以哄高兴的妹妹。从小她跟在我后面,我有时还不耐烦和她玩儿。后来我高考,她一个小人儿,跑到我学校来陪我。 她穿了我的剩衣服穿了有二十多年,从无怨言,而且后来竟然和我说,就喜欢穿姐姐穿过的衣服。 我中学住校, 家里有个好吃的,因为怕我在学校吃不好,都先让我带,妹妹好像从来没有起来造反。妹妹记得我中学住校吃的第一顿饭是什么。我去上海上学,她乖乖的去车站送我。我从上海灰土土的回来,她去接我,还带着一个搬箱子的劳力:-) 出国前我不会做饭,爸妈出门时,都是嘱咐妹妹做饭。老爸要去集市买大量的东西,也是妹妹这个被称为我家儿子的人去跟着出劳力。在大街上有人对我凶,是妹妹冲上去保护我。



而且妹妹是我家最聪明,最能干的。原来一直没把她当回事儿,以为她就是一个刺儿歪歪的小屁孩儿。后来发现她把自己吓得不行可是考研总分是她考的那个系的第二名。她不吭声写完硕士论文拿到学校去讲竟然受到好评。她提前我博士毕业,还把家管理的井井有条。她总是哭她的晶体弄不出来,可是最后它们总是都会出来。家里有事,我懵了的时候,她总是可以站出来冷静的解决。现在我要开始崇拜这个既聪明又冷静的妹妹了。



要说我好像从未认真的履行一个当姐姐的责任。我是一个稀里糊涂的人,有时候连自己的事情都拎不清, 妹妹经过的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扛过来的。现在认错,亡羊补牢,还不算晚。 妹妹对她爱的人,给与的爱,都是毫无保留。我们对她的爱,也该如此。一遍又一遍的希望,我的妹妹,永远快乐健康。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个搬箱子的劳力,由于当时还没完全政审合格,急于表现.咬着牙,搬了11箱子书,牙都肿了,足足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

MF

Anonymous said...

FYI:
上文提到的"劳力"后来不久在XJ的美言之下, 终于由领导们正式批准成为"劳工".
还是铁饭碗. 在这里还得感谢XJ.

MF

xj said...

MF, 就知道你会急于表现,赶快告诉大家你就是那个劳力。。。生怕大家不知道你转正了,还要特别说明:-)

而且还好意思讲搬了几箱子书就牙肿了。要是搬完了,跟没事儿人是的,估计能够更早转正。。。

xj said...

再说,我就上了一个硕士,哪有那么多书。我记得就7箱而已。。。

Anonymous said...

是啊!这么好的妹妹,若不及早声明转正的事,XJ,恐怕你的AVAILABLE 的男读者们管你要MM的联系方式呢,HAHA!

MF

Anonymous said...

我就说你MF会抢沙发的,看我说对了吧?:)

xj said...

歌儿 , 写妹妹的,如果MF抢不到沙发,会有些丢人啊:-)

YP said...

看大家這樣一來一往的,真有趣!

xj said...

Yi-Pei, 是不是发现有时候看留言比本文更有意思:-)

Jingjing said...

原来这就是TCU的师姐呀。哈哈

xj said...

JJ,是啊。可以做榜样吧?:-)

Anonymous said...

真是个好妹妹,羡慕中ing.
MF 就是妹夫???

xj said...

妹夫已经这么努力的表白了。。。还不确认吗:-)

Anonymous said...

嗯,这MF不错,看得出,够积极! 政审通过. 赫赫.

Anonymous said...

好人有好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