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念天津


我这个天津人,好像从来没有真正的热爱过天津。不会说天津话,也不时常想起天津。自从96年离开天津,就再也没有想过回去。是否小时候爱故乡的教育不够??

第一次觉得天津话亲切,是在从上海到天津的直达列车上。突然间乡音满耳,觉得那个好听,那个亲切。干脆的说着天津话的小姑娘又漂亮又利索。

今天偶然在文学成上看到叫做"看风景"的老乡贴的天津的照片。那张天津站广场的照片,仿佛突然一下把我空间大挪移,让我仿佛走在那个每次离家时最后看到的地方和每次回家第一个看到的地方。心就微微的动了下。一颗天津人的心。贪恋的看着图中的金刚桥,狮子林桥,北安桥,那些我中学六年住校每个星期都会路过的地方, 真的是想回天津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家了吧?
祝中秋节愉快!

Anonymous said...

天津现在真的很漂亮了,咱们什么时候约着一起回去看看吧。

xj said...

歌儿,好啊,咱们还可以一起坐京津之间的子弹头快车:-)

Anonymous said...

京津城际快车我坐了,30分钟就到,时速370km/h.也就是你上车还来不及打盹,就到了.

mf

Anonymous said...

无论天津,北京或其他城市,传统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请XJ品尝月饼, 我中华的传统美食:
http://www.hfdcn.gov.cn/culture/upload/image/%5B2007-08-22-21-30-47%5D_555.jpg

xj said...

onlypenpal,谢谢:-)要是真的能吃到嘴里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