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流水账

星期二工作回家后,室友YiPei已经做好了晚饭,而且一幅很贤惠的样子。竟然有点男人下班回家的感觉,呵呵。。。她也说自己体会一下F2的感觉。

周四白天又在办公室里面感冒了。所以下午就从办公室里面逃出去。 下午在Student Building的机房里呆了一会儿。在网上和朋友聊天一会儿,还蛮高兴。被鼓励要努力。中间出来在门口放风一会儿,站在高高的台阶上,靠着大门,看着学校的大门口车来车往,有人从身边走过,突然想起某次在图书馆门口,有人找我借火。。。 晚上感冒着和Yi-Pei和Chiali去看Indiana Jones. 挺好看。就是刚开始时被惊吓,不自觉叫出来,好在电影院里似乎没人注意。不知道是否由于感冒,头昏昏的,像是喝过酒。所以走在Kirkwood上,有些觉得自己摇摇晃晃的像酒鬼。 这时(夜里11点多)YiPei却突然说要吃甜点。我不觉放声大笑。觉得她太可爱。所以摇摇晃晃的陪她去买甜点。可是她是否也有点醉?吃完她手中的甜点时,我们正路过县图书馆的侧面。她欲扔掉手中的纸袋之前,问了句:这是还书的箱子还是垃圾箱?又一次大笑。那晚回去后,她好心的帮我按摩,然后指示我喝水,洗澡,睡觉,被人照顾的感觉真的好。不过那晚我们都睡不着,所以不停聊天。关于遇见的人和各类菜色之间的关系。她是怪味豆。而我是芹菜炒花枝。她还说了类似于:“都说苹果好吃,为什么我都只是被苹果砸到?”的名言。 后来我们终于睡着了。。。

周五很忙。有很多事情做。觉得累累的。

周六是佛学社的庆祝中秋的活动。白天去outlet逛。傍晚回到师姐家,吃火锅。吃的太多。差点成为被最后一根粉丝撑死的芹菜花枝。 火锅后进行了年度的关于月亮的节目。大概20多人。很热闹。还认识了一个只有16岁的充满了青春朝气的小妹妹。竟然是个满族的格格:-) 不是瞎吹的。。。 中间欢声笑语不断。尤其被mingcheng的莫名其妙的七仙女的故事差点笑死。我本来好了,看到小朋友在旁边笑,又不行了。讲故事的主人自己也笑得不行,只好中途休息一下才继续。。。 总之很欢快的中秋。回到家里已经快凌晨两点了。

今天上午狂风大作。我们都很慵懒。。。 YiPei在楼下看Sex and the City。打算写完这个流水账和她一起看了。

补记:
看Sex and the City的时候竟然睡着了。怎么这么困!晚上还是懒洋洋的。YiPei发现今天晚上Buskirk免费上映影片红色小提琴。这部片我其实看过两遍。关键在于,片中小提琴单曲的演奏者,也就是去年我提到的那个在华盛顿地铁站演奏古典名曲的Joshua Bell, 会作为特邀嘉宾,在影片播放前,为大家讲解片中的一些背景故事。于是六点钟我和YiPei决定去看电影。我们六点10几分赶到downtown, 先吃了美味的Dagwood的Cranberry Turkey 三明治 (真的很好吃,很新鲜; 此店是b-ton当地的店,位于sample gate对面,星巴克旁边),然后怀着愉快的心情赶去看电影,不想在星巴克前面遇到了原Turkish Cafe的老板Metin。他已经把店卖给别人,自己转而当学生了。一番简短的攀谈之后,赶到Buskirk正好7点。我和YiPei刚刚落座(倒数第二排),Joshua Bell 就已经在大家的掌声中走上台了。他穿着黑色的衬衫,蓝色的牛仔裤 (只是一只裤子口袋里还装着东西,很奇怪的鼓出来)。他讲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包括那个拉小提琴的小孩子的现状, 还有那个Frederick Pope 的一些背影是Joshua Bell 自己,最好玩的是那个Octopus shot--演员自己不会拉提琴,姿势也不自然,所以变成Joshua Bell的手臂伸过去表演手的姿势,另一个小提琴手拉弓,只有脸是演员自己的, 所以整个像个大章鱼。电影又看了一遍,还是觉得不错。电影散场以后,走到依然还是热闹的Kirkwood上,有点在做梦的感觉。

这周三还会去Joshua Bell 的演奏会。有个学音乐的室友,幸福啊。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fa

愉快的中秋呀, 挺好. 感冒好点了吗?

xj said...

好了,谢谢长发:-)

Anonymous said...

大笑其实是很好的锻炼!
对身体和精神都好
希望你多笑笑

xj said...

饼, 说的对:-)会多多的大笑:-)

Anonymous said...

可惜我没有去。。。

Anonymous said...

虽然感冒了,但觉得你过得还挺不错.

有这么一位趣味相投的室友,也是一件幸运的事.

Anonymous said...

怎么能在看sex and city的时候睡着呢?很不make sense呀!:)

xj said...

歌儿 , 困的时候,看什么都能睡着。。。

现在匿名的朋友开始多了。都是谁啊? :-)

xj said...

juzi,你好吗?谢谢你来;-)

Anonymous said...

我匿名是因为以前没在这种Blog上留过言,不知要什么手续,发现一点匿名很简单,就匿名了.
我其实是你在文学城上的朋友,你在那里知道我的.;)

Anonymous said...

juzi不太好,会慢慢好起来~~

Anonymous said...

刚刚上面那个是我啦 不小心发出去了。。

xj said...

匿名的文学成朋友:欢迎。大概知道你是谁:-)

橘子,成长的烦恼都是宝。。。会好的。不好的是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