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水果后续之美食加美容:蔬果养生三明治,甜辣芒果虾,甜美番茄磨砂

蔬果养生三明治

早餐吃了这一款,管保你精力充沛一上午,还有一个美丽心情。这个东西原名叫超健康养生三明治。是从网上找来的。 我稍加整理及自己的心得。

材料
  • 全麦吐司面包两片
  • 苜蓿芽少许(alfafa sprout--超市冷藏柜有卖)
  • 番茄一至二片
  • 猕猴桃二片
  • 苹果二片
  • 火腿一片(可省略)
  • 荷包蛋一只(煎蛋的时候两边撒些盐)
  • 咸味高钙奶酪一片
做法:随意摆放一起。我都是把水果和蛋、肉尽量夹杂一起。然后斜切一刀(这样容易吃)。

这些东西分开吃似乎一般,可是你中有我的时候,咸甜配合,单个食品味道的缺点全部消除,显出组合的优势。各种果汁慢慢渗出,又使得三明治不再干涩枯燥。尤其最爱苜蓿芽。它细细碎碎貌不惊人的小芽弥漫在其他五颜六色食物当中,平和口感中和了一切不平和的味道,让你吃的心满意足又心平气和。

现上照片几张。



部分材料 看看横切面
整体
甜辣芒果虾

甜辣芒果虾
晚餐不想吃多的时候,就吃这一款。配些大米粥。很棒。

做法:
  1. 虾去壳煮熟或者用油煸熟 (前者健康,后者更加美味一些,也可尝试用黄油)
  2. 芒果切小块。
  3. 加入甜辣酱拌匀。 (还可加入少许香菜和坚果如腰果、核桃、花生等)

只有芒果、虾仁和甜辣酱也很好吃

最后,吃好喝好,可以臭美了。前面做三明治用番茄的时候,可以从最尾部切下薄薄一片,撒些白糖,做甜美脸部按摩。摩的时候,连嘴唇都包括,还可以舔一舔,鲜美的番茄汁甜甜的,让你心情更好:-) 具体步骤请看如下视频。

甜美舒适番茄脸部磨砂

13 comments:

onlypenpal said...

读博数载,终得头牌,喜哉!

近水楼台蹭早餐
健胃舒心美味点
精妙组合悦我目
感友良善照吾颜

南山松 said...

美食,健康,又美容,真是太好了.

谢谢小静分享.

Anonymous said...

我爱有苜蓿芽和avacado spread的JimmyJones!
恁老人家的三明治让我想起了cyber cafe墨西哥大叔做的塞满蔬菜的全麦sub~~ $3.99让我中午吃得很满足!

XPY

阿小杏 said...

你整的sandwich很专业呢,干干爽爽; 我整出来的经常水滋滋的不好吃 :)

麦片 said...

好漂亮的三明治。


我有时也给DD做三明治,我做得简单些,里面是煎鸡蛋,cheese, 生菜,ham. 再给她带点小番茄和水果,呵呵。

甜辣芒果虾也好。都是简单又健康的食品,呵呵。

小泥山 said...

你这是豪华版三明治!

LG常说洋餐方便,嫌中餐麻烦。我得让他来试试这个:)

最近怎么都兴芒果做菜?阿小葛家有芒果黄瓜,你这儿是芒果虾仁。

桔子 said...

送饭兔想吃你做的美丽三明治哪!

xj said...

Haobo诗兴大发:-)欢迎坐沙发!

松,你们大家吃美健美臭美都令我高兴:-)你若试了又喜欢就告诉我:-)

小朋友,你提醒我了。要不周二同去念书、吃sub、锻炼吧!桔子休息过来的话,也欢迎参加!投入我们宁静小镇的热火朝天的生活:-)


小杏,谢谢你夸奖。其实我也不太会整的。可能是太喜欢这个经常练习的缘故。第一次整的也是乱七八糟的。。。

麦片,生菜做三明治也很好吃的。。。下次你或许可以给DD变换一下,加片苹果或者猕猴桃,就算是阿姨通过妈妈传递的一份小小心意。

阿小泥,是啊,我看着像小山的三明治,觉得应该叫它健康巨无霸:-)欢迎你老公尝试。结果要告诉我呵。。。
芒果最近便宜吗...回头我去看看芒果黄瓜,听上去满有新意。

桔子,你想吃很容易啊。。。 要不啥时候再去你家蹭睡,然后给你和小朋友一起做 :-)

麦片 said...

谢谢小静,最近我有时懒得做饭,经常吃沙拉,呵呵。

老史 said...

健康又美味,看着都舒心:)

Jing Huang said...

赞“健康巨无霸”!
我想象自己把嘴张得老大试图咬它一口的场景 :-)

xj said...

老史:用美食欢迎你回来,还中意吗?;-)
红茶,嗯,尽情想象吧。。。:-)

桔子 said...

吃到了!!
真开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