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朋友圈以及周末做什么

以前,周末在家上网。或者胡思乱想。用现在的名词,就是宅女一个。

最近几个月, 由于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周末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Lives for Life, 这是和一个朋友学到的最有用的东西之一。

因为和我的业余生活有着紧密地联系。朋友圈如下:

  • 老朋友们:大学的,研究生的, 美国的老同学们。大多和我在一起了。和他们的联系,一般是打电话,发电邮,当然也有看我博客的。也会有偶尔相互拜访的。 想起来最近,中学兼大学死党Y突然发来一封短短的email。几句话,暖心肠。 她说,最近她忙着家里(工作,老公,孩子)好久没有联系。 可是突然想我了,所以来看了我最近的博客文章, 然后怎样怎样。。。 心里暖,是因为,突然被老友想起来。其实,这些老朋友,也许不会天天记挂你, 但是突然会想起你,或者你突然就想起他们, 世界真的就温暖好多。
  • 佛学社:全部开始于去年夏天我参加的佛学社组织的包粽子的活动。觉得他们人很好。活动也很有意思。当然了,竟然也可以吃喝玩乐。所以后来就坚持下来了。现在,每周五 (差不多每吧),佛学社的活动都会使那个晚上觉得温馨快乐。最近在学习了凡四训。这个故事七年前读过。不过,和有佛学知识的朋友们一起读,感觉真的不一样。很长见识。尤其JX师姐。真的很佩服她。 基本没有问得倒她的问题。她每周要从Columbus过来。每次过来,都会给我们带来欢乐和知识。 上次听师姐讲了“参赞天地”和“三净肉”。我开始没听懂他们说什么,问:“什么是三斤肉?六斤肉?”。让同学们笑话了。而且,上次听YF大哥提到台湾的一个影响很大的中国童话集 (由汉声杂志社编辑),才知道师姐那时竟然也是那本童话集的作者之一。所以央求师姐给我带两本来。果真师姐就带来了。一本七月的,一本三月的。晚上睡觉前,有东西可看了。。。话归正传,上个星期,了凡四训读完了。竟然听取我的建议,开始读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这个是我的朋友的孩子生病之后,Jeff同学象我推荐的。我偶尔会读一读。但是很多东西都不懂。 觉得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功德经。所以很想弄清楚。结果师姐和ChiaLi都赞成。很高兴。感觉是大家一起陪着我读经了。上一次, 我们读了一段,ChiaLi的书解释的很详细。比如,了解了为什么很多经文的第一句话都是:"如是我闻。" 许久没有参加佛学社活动的同学, 注意了,现在我们的食品很丰富!这个星期五尤为如此!ChiaLi的红茶奶茶和绿茶茶冻, 都是超水平发挥。分外的香! Peichun则是最近每周都会熬红豆粥。师姐带来了她熬了8个小时的特制的酸酸甜甜的银耳汤。 还有各种其他小吃。。。 下周佛学社的活动时间也恰是2008年8月8日。会有什么特殊的活动呢? 大家翘首以待!看到的同学,要象社长报告我多么的卖力啊!

  • 从佛学社里衍生出了新的早读小组。其实早读小组早就存在了。不过当时是不同的人。佛学社里有一个当年早读小组的成员,积极号召佛学社的同学以及一些其他的朋友重新开始早读小组。读庄子。所以很难讲在早读小组认识的朋友是不是其实就是佛学社里认识的朋友。两者基本重叠。曾经有过一段非常辉煌的时间。我参加的时候其实已经不是鼎盛时期了。但是那时又变成早读之后,大家一起在图书馆学习。几个人一起写proposal,确实不一样。记得那时的经典午餐是十街的Kimbob. 当然这个小组最近有些低迷。可是,活动虽然有些低迷了(由于各种原因不能早早到达图书馆),虽然活动低迷了,凭借这两个小组认识的朋友的友情却丝毫不低迷。顺便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当然也互相帮助。


  • 佛学社里一些朋友参加了一个hiking 小组。 我其实一直想每周去hiking。 可是一个人不敢去。怕迷路。怕危险。结果竟然已经有这样一个小组的存在!所以后来就一直去。这个小组的组成人员比较不一样。不过后来我发展了好几个新成员。每次都会有一些熟面孔。但是也会不断的有新人参加。每次走两三个小时下来,浑身的筋骨那就是一个舒服!当然还偶尔有音乐家一边走一边唱歌剧,那就是额外的享受!

  • 和我一样还尚未离开这里的一些老朋友。他们也是偶尔会惦念起我的人们。我最近比较少喝他们来往是因为他们大多有家有口。但是他们之中有我在这里认得姐和妹。虽然有时会玩儿疯了,亲戚还是一直都惦记着的。上个星期就去俺妹给她儿子开的爬梯去了。

  • 还有一些就是朋友的朋友,亲戚的亲戚。比如说前段时间打wii唱K的地方,就是我室友小朋友的朋友。这个世界, 想认识谁其实都可以。

  • 其实呢,还有一些网友。不过,想保持她们的神秘感。这里你们看到的一些奇奇怪怪的ID, 很可能就是她们。。。

最近几周的业余生活:

  • 佛学社固定的精神食粮和物质食粮的大丰收。


  • 在JJ家吃晚饭 (超好吃),见JJ的(当然也是SY的)GY, 看Jeff拿来的Claire 推荐的法语电影:Persepolis。 http://www.imdb.com/title/tt0808417/ 很吸引人的电影。喜欢里面的漫画风格--这个电影是同名漫画改编的。中文名是:我在伊朗长大。中文的介绍这个不错:http://www.socrates.net.cn/2008/01/persepolis.html 推荐!当然我政治白痴。只是喜欢这部电影的感觉!


  • hiking:GY来的这次,我后来走在队伍的第一个。了解了JJ所说的横扫蜘蛛网的感觉。有些小路,非常窄,两边是茂密的植物。会有看不见的蜘蛛网。我一路开路过去,只觉得脸上铺了一层又一层的细细的蜘蛛网。开始还不习惯。后来也不管他们了。希望蜘蛛网有美容效果!


  • 上周五,先去参加了公司的Girls Night Out。是新来的秘书美女组织的。在Kirkwood的Farm吃的。还不错。去的人当然全是女生。有老板,有秘书, 有programmer, 有designer, 当然还有我。出了我,都是美国人。所以他们的有些话题,我听着有点儿费劲儿。不过,正是如此,才要仔细听。有时候觉得和自己很不同的人聊聊天很好。能让你从自己的小世界,小圈子,小心眼儿里出来,再一次体会,这个世界有很多种活法的感觉。让你觉得自己的那点jjww实在也没有什么。


  • 上星期逃了hiking, 去了空空的爬梯。吃了很多好东西。。。 后来又和JJ, Jeff 一起帮SY准备面试。然后又一起去吃韩国餐。辣辣的拌饭,很过瘾。不过SY请客拉。。。 


  • 最近相应Jeff的号召, 连同Li Tao同学和小玲同学一起去看了Dark Knight.我看的心惊肉跳的。。。 音响太响了。不过觉得这部电影非常值得捉摸。有空会好好捉摸一下。虽然这不是我的type, 但是不得不说,很好看。


  • 今天去boating了。其实是hiking 小组的活动。上上次Frank提议这次租一条Pontoon boat, 一起在梦露湖上泛舟一天。今天早上早起,做了凉面,9点半和小朋友一起赶到集合地点。今天的活动非常之丰富多彩。除了泛舟,还停在某处,下来游泳,不过脚是可以踩到水的。 但是后来我和小朋友游的远了一点。回来的时候就觉得那船一直在走,我怎么也赶不上,跟他们喊我累了,扔了一条救生衣下来,我才继续游到船边。 最好笑的是,后来轮到我去气垫冲浪 (一个叫做air head的东西,一条长绳子拴在船后,船开起来以后就可以拉着绳子在水里冲), 我想接受小朋友的经验,但是overdo 了:趴得太靠前了。所以当船开起来的时候,我还乐着抬着头的时候,那个叫做 air head的东西,竟然一头钻进了湖里。我也就掉进湖里了。当然我是穿着救生衣了。所以奋力游到那个air head旁边,拽着它,被小龙拉回到船边。 然后又重新爬上这个air head,再来一次。前边的人,都没有掉下去啊。只有我!看来我不是一般的笨啊! 可使勇气可嘉吧。也终于算是小小的趴着冲了一回浪。不过我也算是做了个榜样吧。告诉大家worst senario也不过如此。是可以玩的很开心而且还给大家做了反面教材,示范给大家不可以怎样怎样。。。 还!所以后边又有人要求下水了。



回头在msn上贴照片。。。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跟歌儿抢个沙发再说。
MF

YP said...

"许久没有参加佛学社活动的同学, 注意了"

是在說我嗎?我不是故意的....遲到又早退,汗顏啊!

Anonymous said...

向勇敢的xj致敬.不过希望你掉下去,不是由于最近吃吃喝喝过多造成的.好可爱美丽的小肉球.
.............嗯.我不是妹妹.

xj said...

YiPei, 你看,本来不是说你的。自己把自己暴露了。。。 你虽然迟到早退,但是好吃的都没有错过,不是吗? :-)

那个匿名说话的,我知道你是谁!说我是肉球, 我会报仇的!

Jingjing said...

好丰富亚!!

其中的三个小组我都是有参加(过)的呦!;)
最爱的还是hiking...可惜要离开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这么一帮好朋友一起玩。

Anonymous said...

你MF肯定有内线消息吧?:)

你那个不算掉进湖里啊,你明明只是想去游泳的。:)

Anonymous said...

你的活动好丰富啊
羡慕·!

YP said...

沒辦法,我愧疚感比較重,只是我真的跟食物很有緣分呢!我覺得我還比較可能變成肉球....

xj said...

歌儿,你把我想想得太神勇了。。。

饼,不知道是否可以一直这么丰富。。。

Yi-Pei,你笑我了。。。 到时候你和我一起住的时候,希望我们不要成为两个肉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