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亦舒的几句话

偶然在网上看到“记住亦舒77句话” (当然在网上并不是偶然。。。)
觉得很多不敢苟同,还要记住,会害人的。不过其中几句话, 还是有些道理的。于是我去粗存精 (当然是我的标准啊,可能还是不对),留下这几句:

1、 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圆舞》
2、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开到荼蘼》
3、生命从来不是公平的,得到多少,便要靠那个多少做到最好,努力的生活下去。——《我们不是天使》
4、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我们不是天使》
5、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喜宝》
6、爱一个人决不潇洒,为自己留了后步的,也就不是爱——《星之碎片》
7、有得有失,才是人生,切忌忿忿不平。——《天上所有的星》
8、蛋糕非常香,咖啡十分甜,这里又没有地震,活着真好。——《承欢记》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沙发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淑女,我偶尔会炫耀一下,虽然没什么可炫耀的。我觉得能说出的委屈,也还是委屈,但被抢走的爱人,就真的不是爱人了。生命从来不公平,我们对此无能为力,但我们还是努力得到更多。完全同意第4. 第五和第八实际上是一个意思,呵呵,活着挺好的,虽然缺少爱也没多少钱。:)

Anonymous said...

没有地震,健康的活着真好

xj said...

歌儿学习真是认真,还逐条分析了一下。。。我最喜欢第七和第八。能做到第一条的,大概十分的少。。。

Jingjing said...

我来补充一句,好像是《她比烟花还寂寞》里面的话:“一个人的时间花在哪里,是看得出来的”

xj said...

jingjing,看了这句话,我有点儿心虚。。。

Anonymous said...

喜欢第二,第六,第八。
咖啡好喝吧!自己做的最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