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09

春天的叶子(特邀专业漫画小画家桔子提供插图)(并另附故纸堆里的两首)


春天下午的阳光里,我变成一片叶子的想法,使我的脚步轻盈了。
春天周末的清晨,我念着还未写完的诗,睡醒了。

春天的叶子

我想变成一片叶子,
摇摆在春天的风里。

我想变成一片叶子,
酣睡在邻居桃红的梦境里。

我想变成一片叶子,
跳跃在小鸟乐团 今晨刚刚发布的无线曲谱里

我想变成一片叶子,
安静的欢呼在春天的海洋里

我想变成一片叶子,
生长在 树下行人的 心事里。。。

也许 我就是一片叶子,
当我 想变成一片叶子的时候。




苏醒

(2003年春天)

黑暗
慢慢地
渗透到夜里


--沉
---静
----下
-----来

春,攀援着
陡峭的神经

空气,
又开始呼吸了

白蔷薇

我多么希望
你 是一望无际
象梦中某个长长的下午
一个淡绿色的温柔夜空
佩带着雪白雪白的星星
一阵风吹过
只留下纯净的心情。
89.5.9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是我那句话, 诗人永远活在17~8岁.羡慕ING.
我也在回想20年前的我,在你写诗的时候,我在干啥,记不起来了.只记得我是88年5月10日入的团.

MF

a little pie said...

诗人永远活在17~8岁.羡慕ING.----zzztttt

Anonymous said...

杨叔叔的肉饼好吃!
桔子的画好看!
小静姐熬得粥好喝!
xpy

低调桔 said...

妈呀 要低调要低调~~~
小静姐 我想你了
嘻嘻嘻

Anonymous said...

Nothing can change us, unless we are willing to change ourselves. Purity is unable to be stained. There is a little girl inside of every grown-up. :D

xj said...

妹夫,你入团真早啊,我是落后分子。。。
饼饼,你羡慕啥,你奔来就17岁:-)
小朋友,瞧你记住的,除了橘子的画,剩下都是吃的。。。
橘子,要更加高调才行,你的才华,不能被埋没了。。。
这位匿名用英文发言的同学,似乎是从未在这里发言但是平常经常和我单独发言的红心小女孩儿吧?:-)

rui said...

xj,真喜欢你的诗。
桔子的插图也好精彩

Anonymous said...

哇,才女!知道你文笔一向不错,没想到诗也写的这么好!漫画我也喜欢。

bernice_wei said...

哇,才女!知道你文笔一向不错,没想到诗也写的这么好!漫画我也喜欢。

xj said...

rui,这个诗和插图, 都是你的style吧?呵呵。。。

是啊,橘子的插图太精彩了。。。 郑重宣布,我是橘子的经纪人。。谁要找她画画,先来见我:-))

Yuyan, 你也来了:-) 谢谢你喜欢!谢谢你鼓励!我继续向才女方向努力。。。路漫漫兮。。。

xj said...

今天听到超有想象力的解释,说橘子漫画里的那颗心是特意设计有所指代的。。。指的就是我们的红心小丸子 :-)

知情人 said...

不是不是不是特指红心

onlypenpal said...

春雨洗物净
叶露润草清
晓感晨风柔
静闻鸣鸟悠

诗赠才女,来日求画,可否?

clementine said...

藏头诗耶 小静姐的笔友是谁~~ 难道是饼哥

歌儿 said...

亲爱的,我可以把你的博客链接在我的新家吗?blogspot歌友会。:)

xj said...

笔友朋友,谢谢你的诗。。。不过,我不会画画啊。。。:-) 你给橘子写诗也许还有希望,哈哈

歌儿,好吧。。。谢谢。。。 :-)

侦探ju said...

原来真的是饼哥

小小心 said...

我觉得胖胖兔美美的,挺不错。我要申请当那个胖胖兔。:D